机制

机制,足球

中德青少年足球研究与发展研讨会在同济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83

11月23日至25日,“2017中德青少年足球研究与发展研讨会”在同济大学举行,研讨会共进行两天。本次研讨会由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和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围绕青少年足球管理模式、训练体系、竞赛机制、培养体系等进行研讨。会议以大会主题报告、专题报告、圆桌讨论等形式,充分展示了中德双方专家最新研究进展及研究成果。常务副校长伍江教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董琦讲话。


本次研讨会的主旨是“不忘初心,国际视野,共谋发展”。开幕式后,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教授、上海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原西德足球协会主席科夫马克--赫尔曼,德国WGI研究所所长诺尔--罗兰汉斯乔治,分别就青少年足球训练理念探讨、德国青训普及和精英计划、青训对青少年全面素质提高的研究等方面做了精彩的专题演讲。23日下午举行了专题讨论,围绕主议题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就足球人才培养模式、人才选拔选材体系、青少年足球教练员培养体系等三方面,德国足球专家与我国足坛名宿、足球专家以及全国各大体育学院学院院长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讨论会力争为中德两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增进中德双方青少年足球合作与交流,借助国际成功经验,完善我国青少年足球训练体系,提升竞技能力和水平,推动我国青少年足球蓬勃发展。在11月24日的研讨中,蔡向阳、刘江南等国内知名足球专家就校园足球开展现状、国内青少年足球青训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演讲。在圆桌会议研讨环节,就德国青训理念及思想对我国青训发展的启示这一主议题,结合两天专家学者的主题演讲、及大会第一日与国内足球名宿、足球专家的圆桌讨论,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详情:中德青少年足球研究与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