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下设的专项基金,由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于2017年5月发起设立,接受社会各界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的无偿捐赠。


基金宗旨


汇聚海内外热心中德人文交流人士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夯实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建设,加强中德人文交流研究、推进中德人文交流,为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提供支持,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持续向前发展贡献力量。


基金用途


主要用于支持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广泛开展信息收集与发布、科学研究与决策咨询、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工作。  


捐赠管理


由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制定和修改基金实施细则、基金募集、制定年度使用计划和经费预算、监督基金日常运行、并向捐赠企业汇报基金当年实施情况等相关事宜。基金秘书处设在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负责基金的日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