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

“第六届中德未来之桥青年领导者交流营”侧记

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18

据了解,举办“中德未来之桥青年领导者交流营”活动,是2011年时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与德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韦斯特维勒,在会晤时共同提出的倡议。活动计划自2011年起连续举办10届,以打造中德青年领导者交流互鉴、共同发展的平台。


“政治家搭建起良好的平台,交流的成效还要看年轻人。”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董霞在接受《青年参考》记者采访时说,“从今年起,交流营的形式有了进一步创新,更加注重充分的讨论交流,体现专业化和持久对接两大特点,为中德两国未来行业发展培育人才。今后,交流营每年会为营员举办两场活动,共同研究国际问题,建立长期的联系。”


中国前驻波兰、意大利、印度大使孙玉玺担任此次交流营的中方主持人,他认为此次交流营的形式令人耳目一新,年轻人在活动中结下了深情厚谊,在未来的事业发展、国家发展中定将大有作为。


“这是一项面向未来的工作,希望你们为世界的改变作出贡献。”施明贤对中德两国青年代表说。


详情:“第六届中德未来之桥青年领导者交流营”侧记-青年参考 (cy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