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电影

第三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在德国法兰克福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22浏览次数:133

当地时间9月19日晚七点半,第三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在德国法兰克福Cinestar 影院举行盛大开幕仪式,中国驻法兰克福副总领事孙瑞英、法兰克福市名誉市政委员施黛尔策博士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演讲。来自世界各地的纪录片界、文化艺术界专业人士、政府机构代表、媒体嘉宾等百余人齐聚金树节开幕式。


开幕式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主办方、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滨在致辞中说:“国家有界,文化无边,纪录片作为各国间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承载着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重任。金树国际纪录片节致力于为全球纪录片人搭建起一座平等交流和发展共赢的合作平台。”


中国驻法兰克福孙瑞英副总领事在开幕式致辞中讲到:从三届金树节报名国家和影片数量的数字中可以看出,金树国际纪录片节无论是在规模上,还是在影响上,都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它不仅得到国际上的广泛认可,成为来自全球纪录片电影人碰撞思想、交流创意、探索艺术的重要平台,而且也成为我馆领区中德、中外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品牌。


详情:第三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在德国法兰克福开幕--国际--人民网 (people.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