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大图

中德人文交流微信公众号开通

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879

缘起  

自从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倡导“文明交流互鉴”以来,以文化、文明为纽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已经成为21世纪国际社会的共识。人文交流是我国外交战略的三大支柱之一,目前已建立起中美、中俄、中英、中欧、中法、中印尼和中南非这七大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
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框架下和中德两国建交45周年之际,两国就建立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达成共识,并计划于2017年建立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

为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地宣传并促进中德人文交流,“中德人文交流”微信公众号现正式上线。

愿景

以讲述中德人文交流好故事、传播中德人文交流好声音、拓宽中德人文交流纽带为目标搭建中德人文交流对话的重要信息平台。

 

聚焦

聚焦中德两国在教育、文化、青年、体育、新闻出版广电等领域的人文交流信息、相关研究成果等,将开设新闻、访谈、时评、研究、通知等栏目,通过图片、视频、杂文、评论等不同形式,刊载中德两国人文交流领域的资讯信息、人物故事、成功案例、学术交流、研究前沿。

  

运营

“中德人文交流”微信公众号由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负责运营维护。

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于2017年3月正式成立,被列为教育部中德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之一。中心以加强中德人文交流研究、推进中德人文交流为宗旨,充分利用同济大学全方位的对德研究与交流的传统优势,为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持续向前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