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五十载,携手向未来——“光华教育杯”中德建交50周年知识竞赛个人赛段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302


2022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为进一步丰富中德人文交流、助力中德民心相通,同济大学中德学部、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与中国德国友好协会联合主办“光华教育杯”中德建交50周年知识竞赛。本届知识竞赛共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赛段。个人赛段于2022年4月10日至5月9日在网络平台举行,活动共分四期,每期25题,共获得近2千人次参与。经过四期的比拼,455人次获得满分,按照答题正确率及答题时间排序,共产生一等奖9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5名和优胜奖41名。所有参赛选手中,来自上海地区参与热情最高,共计605人,国外参加人数占比3.46%。


本届知识竞赛题目以中德建交50周年为主题,涵盖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五大领域——教育、文化、媒体、体育、青年,聚焦中德建交历史、中德关系发展、中德人文交流、中德文化异同、中德旅游文化等内容,内容丰富多元,题目形式多样、答题方式简便易行,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为增强我国民众对德、对欧的了解,提升我国民众参与国际交流的意愿,增强跨文化知识储备和交流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知识竞赛的团体赛段拟定于今年下半年举行,届时将邀请上海市各高校、高中、中职校组队参赛,具体活动方案将视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附:获奖公告


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第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