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和主题

出战德国,足球小将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285

中德青少年足球交流会 · 中德生态园 ©中德文体

©中德文体

6月19日,中德青少年足球交流会暨第五届德中青少年足球邀请赛赛前动员会在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举行,前中国国家足球队总教练、中德生态园顾问克劳斯·施拉普纳对足球小将们进行了足球技术指导。

©中德文体

2

5名足球小将出战德国©中德文体

6月28日至7月5日,第五届德中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将在德国曼海姆市举办,黄岛区教体局选派的25名优秀青少年球员将组成黄岛区代表团与其他来自中国和德国的9支代表球队共同竞技。

据了解,德中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是由青岛市荣誉市民、德国曼海姆市前第一副市长艾格博士与前中国国家足球队总教练克劳斯•施拉普纳、德中友协莱茵内卡分会会长菲利克斯•库尔茨在2012年共同发起的中德两国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得到了中德两国足协、德国外交部、曼海姆市政府等部门和机构的大力支持。

“施大爷”亲临现场进行赛前指导©中德文体

“施大爷”亲临现场进行赛前指导©中德文体

“施大爷”亲临现场进行赛前指导©中德文体

活动现场,教练员组织青少年球员进行了足球训练,并参观了达标世界赛场的足球基地。针对球员们存在的技术问题,施拉普纳现场对青少年球员进行了指导。

小球员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中德文体

黄岛区代表团的球员们将在中德生态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赴德。在德期间,他们将与其他球队的球员们通过比赛交流学习、切磋球技,学习德国的足球文化和先进的足球理念。

©中德文体

目前,中德生态园正致力于打造校园足球人才“孵化器”,搭建足球人才“储备库”,在2016年10月中德生态园与德国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签约共建拜仁慕尼黑青岛足球学校之后,中德生态园借助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和拜仁慕尼黑青岛足球学校的合作平台,将为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提供更好的训练场地和培训机会,让中国优秀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有机会接触到世界顶尖的足球培训,为中国足球输送拔尖人才,让他们有机会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资料来源:中德文体,2017年6月19日

https://mp.weixin.qq.com/s/siK5OoRBjj4a6N37nDyax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