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和主题

德国教科动态 | 柏林洪堡大学与柏林-勃兰登堡企业联合会共同推进科研成果加快转化,适应数字化时代要求

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46

为更好地适应数字化发展要求,加快学术研究成果向科技、经济与社会领域转化,更快地投入生产实践应用,柏林洪堡大学校长昆斯特(Sabine Kunst)与柏林-勃兰登堡企业联合会主席毕希纳(Frank Büchner)近日签署一份合作协议,加强双方合作,共同推进校企合作,促进科研成果在数字化时代的转化。

柏林洪堡大学校长昆斯特(Sabine Kunst)与柏林-勃兰登堡企业联合会主席毕希纳(Frank Büchner)签署合作协议。图片来源:Matthias Heyde

洪堡大学和柏林-勃兰登堡企业联合会合作已有25年历史。双方利用各自优势,保持着紧密合作。目前,洪堡大学已通过与柏林自由大学、柏林工业大学和夏洛特医学院的合作确定了各自在学术研究领域的优势,并与企业联合会积极合作以进一步加强其在生产实践中的竞争力。企业联合会则充分发挥柏林作为德国初创企业热点城市,同时也是创新技术和新型商业模式实验室的优势,吸引大批高科技新兴企业前来创新发展。同时努力推动新兴与老牌企业的联合,企业与高校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双方竞争力。洪堡大学和柏林-勃兰登堡企业联合会承诺,将来会不断扩大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以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

毕希纳主席表示,创新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对于当今企业至关重要,拥有洪堡大学这样顶尖的合作伙伴,可以让企业更快地进行创新,以保证在激烈竞争中占据领先地位。昆斯特校长认为,值此亚历山大·冯·洪堡(Alexander von Humboldt)诞辰250周年之际,我们的大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看作为创新教育与科研的中心。我们需要拥有好创意并勇于面对新挑战的新生力量,与企业和协会的战略伙伴一道成为科学与经济快速沟通的桥梁。

此外,洪堡大学与企业联合会在就业指导中心方面的合作也引人关注。该中心旨在为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帮助大学生毕业后更好的适应职场。洪堡大学与企业联合会一致认为,这一机构是促使更多大学生毕业后留在本地,服务地方发展的关键所在。企业联合会凭借他们的企业网络和对于就业市场的了解,可以帮助学生迅速在职场上立足;同时受过良好教育的专业人才对企业而言,也是提高公司竞争力的关键。


资料来源:由驻德国使馆教育处供稿
参考资料:
Unternehmensverbände Berlin-Brandenburg und Humboldt-Universität zu Berlin rücken enger zusammen, Pressemitteilung von UVB,
https://www.hu-berlin.de/de/pr/nachrichten/april-2019/nr-1948-1, 08.0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