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活动预告丨哈贝马斯:知识分子与公共社会的对话

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88

于尔根·哈贝马斯是谁?
海德格尔精简的人生总结,“一个人出生、工作,然后死去”,可能适合放在亚里士多德身上,但绝对不能用来形容这位可能是当下时代的“希腊大学问家”的哲学家——于尔根·哈贝马斯。

不只是因为他仍然健在,仍精力充沛地书写新作,还因为他对哲学、社会学、政治理论、文化批判主义的巨大贡献。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马丁·杰教授语



知识分子与公共社会的对话

2019年6月18日
18:30-20:30
    建投书局·北京国贸店
              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5号院1号楼“世纪财富中心东座”2层
详细信息
活动嘉宾:任剑涛、薛华、王歌
活动主办:新京报·文化客厅、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索·恩
歌德学院、建投书局
讲座介绍:于尔根·哈贝马斯,一位毫不妥协的世俗批判者,一位不屑于在公众面前隐瞒自己观点的公共知识分子,被誉为“当代的黑格尔”。在其耄耋之年,德国作家斯蒂芬·穆勒-多姆再次将笔锋对准这位长者,描绘其充满智慧和勇敢的一生,6月18日,恰逢于尔根·哈贝马斯90岁的生日,我们邀请清华大学政治学系任剑涛教授以及原社科院哲学所研究员薛华,哲学博士、社科院哲学所王歌一起聊聊哈贝马斯的思想要旨,以及对欧洲社会乃至世界思想史发展的重要贡献。和读者一起遥祝这位西方智者生日快乐!


本场活动免费
扫描二维码,即可报名
*场地有限,报名人数限150人

任剑涛,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政治学系教授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薛华,原社科院哲学所研究员。


王歌,哲学博士,社科院哲学所。


资料来源:新京报网,2019年6月14日,原标题 “文化客厅No.5 | 哈贝马斯:知识分子与公共社会”

http://www.bjnews.com.cn/culture/2019/06/14/5911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