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和主题

上海国际电影节德国代表团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247

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德国代表团亮相德国驻沪总领事招待午宴 ©中德人文交流
6月18日,德国驻上海总领事官邸举办的招待午宴上,一批德国电影界精英登台亮相,迎来热烈掌声与喝彩。
他们是出席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德国代表团的部分成员。德国向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派出了强大阵容,并带来49部影片,其中《我单纯的兄弟》(My Brother Simple)参加主竞赛单元角逐金爵奖,《小鸟总动员》(Richard the Stork)参与动画电影竞赛单元,《保罗的跨海之旅》(When Paul Came over the Sea - Journal of an Encounter)参加纪录片竞赛单元。此外还有大量影片进入“多元视角单元”以及其他各个单元。
本届电影节继续设置Focus Germany聚焦德国单元,今年将有八部风格各异的影片在该单元展映。同时,本届电影节的“向大师致敬”单元还将推出赖纳·维尔纳·法斯宾德(Rainer Werner Fassbinder)的六部经典作品,以纪念这位德国新电影的杰出代表逝世35周年。

《我单纯的兄弟》导演Markus Goller (中)、制片人 Michael Lehmann(左)等主创人员 ©中德人文交流
在本次午宴活动中登台亮相的电影人包括《我单纯的兄弟》等主要参展影片的主创人员,德国电影协会中国代表安珂女士(Anke Redl)对他们一一作了介绍。在致辞中,安珂女士自豪而不无幽默地说,近几年来,德国电影在中国的推广速度已经赶上了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这样的发展势头,恐怕连奥迪、宝马等公司见了都会眼红。她衷心祝愿今年德国的参展电影能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更进一步,斩获更多、更大的奖项。全场来宾报以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