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活动预告 | 包豪斯一百周年书展即将抵达上海!

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233

1919年瓦尔特·格罗皮乌斯创办了包豪斯学校,以此对建筑、设计以及人们思考艺术的方式进行了一场彻底的变革。

值2019年包豪斯百年诞辰,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联合其合作伙伴共同主办“包豪斯”主题巡回书展。我们精选了32本德文、中文和英语的书籍,介绍包豪斯学派及其代表人物。


包豪斯书展

上海站

合作伙伴/地点:上海图书馆

展期:2019年7月29日至8月16日,每日9:00 – 17:00

地址:上海图书馆三楼创新空间,上海市淮海中路1555号

语言:中文,英文,德文

免费入场

书单
中文:

《包豪斯》

《包豪斯:作为启蒙的设计》

《中国现代设计与包豪斯》

《被误解的包豪斯》

《你应该知道的包豪斯50件圣品》

《包豪斯理想:过去与现在》

《包豪斯工坊新作品》

《中国设计与世界设计研究大系 ·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馆藏系列:包豪斯藏品精选集》

《中国设计与世界设计研究大系 · 包豪斯与中国设计研究系列:包豪斯道路历史、遗泽、世界与中国》

《包豪斯ABC Bauhaus》

英文:

The Spirit of the Bauhaus(包豪斯精神)

90 Years of The Bauhaus(包豪斯九十年:现在如何?)

bauhaus imaginista(迁徙的包豪斯)

50 BAUHAUS ICONS YOU SHOULD KNOW(50个你不得不知的包豪斯符号)

Bauhaus(包豪斯)

the bauhaus group: six masters of modernism(包豪斯艺术家群——六位现代派大师)

New Bauhaus Chicago: Experiment Photography(新包豪斯芝加哥:摄影实验)

德语:

Bauhaus 1919 – 1933(包豪斯1919 - 1933)

BAUHAUS(包豪斯)

Bauhaus-Frauen(包豪斯女子)

bauhaus: gesehen von Stefan Berg(斯蒂芬·贝格眼中的包豪斯)

Anni Albers(安妮·阿尔伯斯)

BAUHAUS(包豪斯)

Bauhaus(生活艺术:包豪斯手册)

Das Bauhaus: Weimar, Dessau, Berlin 1919-1933(包豪斯:魏玛,德绍,柏林1919-1933)

Bauhaus: Eine fotografische Weltreise(包豪斯:一场环球摄影之旅)

Handwerk wird modern. Vom Herstellen am Bauhaus(成为现代的手工:包豪斯的制造工艺)

SEEMANS BAUHAUS LEXIKON(希曼包豪斯辞典)

DIE BAUHAUS-BANDE: MEISTER DER MODERNE(包豪斯艺术家群——现代派大师)

bauhaus global(全球化的包豪斯)

BAUHAUSSTIL(包豪斯风格)

kleines lexikon bauhaus weimar(魏玛包豪斯小百科辞典)

资料来源:微信公众号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2019年7月21日。

https://mp.weixin.qq.com/s/Nej_kb8lW_whKIvK7f7LEA?scene=25#wechat_re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