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慕尼黑十月节新任“掌门人”视频连线 啤酒节送上开幕祝贺

发布时间:2019-08-03浏览次数:81


视频贺词

第29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前夕,慕尼黑十月节指挥部新任总指挥、幕尼黑市劳工和经济部部长科莱门斯-鲍姆盖特纳先生视频连线啤酒节指挥部,送上对啤酒节盛大开幕的衷心祝贺。科莱门斯先生首先表达了今年不能亲自到访啤酒节的遗憾,而是通过视频方式送来祝福,同时表达了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访问啤酒节的强烈愿望。接下来,他谈到了青岛与德国、慕尼黑深厚的历史渊源,谈到了青岛和慕尼黑两座城市对啤酒、啤酒节的热爱。最后向青岛市民发出了参加今年慕尼黑十月节的邀请。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青岛国际啤酒节与慕尼黑十月节开始进行接触,青岛国际啤酒节指挥部曾多次组团赴慕尼黑十月节学习交流,并将十月节许多成功的经验做法用于啤酒节的举办工作中。2013年4月,青岛国际啤酒节指挥部与慕尼黑十月节组委会签订《青岛国际啤酒节与慕尼黑十月节友好节庆合作意向书》,标志着双方全面建立起友好节庆交流与合作关系。2005年5月,慕尼黑旅游局常务副局长、慕尼黑十月节组委会常务副总指挥安兹曼先生访问青岛,与啤酒节指挥部就节庆举办工作开展了友好交流,进一步夯实了双方的友好节庆关系。2006年6月,慕尼黑旅游局代表在由青岛市政府和山东省旅游局联合主办、青岛市旅游局和崂山区政府承办的“2006现代节庆活动与旅游经济发展高层论坛”上作了《慕尼黑十月节的可鉴之处》的专题演讲。近年来,双方在对方节庆开幕日发送贺信已形成传统。2015年9月,时任崂山区政府副区长、啤酒节指挥部总指挥的王洵率领第25届啤酒节指挥部代表团在第182届慕尼黑十月节开幕日到场祝贺,受到慕尼黑十月节组委会的高度礼遇。

近年来,青岛国际啤酒节指挥部与慕尼黑十月节组委会的交流与合作更趋紧密,2017年、2018年啤酒节开幕前慕尼黑市副市长、慕尼黑十月节总指挥约瑟夫.施密特先生都视频连线啤酒节,送上对啤酒节开幕的祝贺,同时在慕尼黑旅游局新浪官方微博上同期播放祝贺视频,向青岛国际啤酒节指挥部致意。

现年42岁的科莱门斯先生,2018年12月被委任为慕尼黑市劳工和经济部部长,同时兼任慕尼黑“十月节”总负责人。作为德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慕尼黑市政府一向视劳工和经济部为最为重要的政府机构之一。鲍姆盖特纳担任此要职的任务不仅是保持慕尼黑传统的经济强势地位,而且要承担引领城市经济向数字化升级转型的重任,努力建设慕尼黑的“硅谷”。

慕尼黑“十月节”的总负责人从副市长转为劳工和经济部部长担任,在德国人看来,这样的安排更利于这项传统节日的组织工作,因为与象征意义的副市长相比,具有经济管理实权的鲍姆盖特纳可以注入更多的资源和精力来组织这项一年一度的重大活动,他本人也在就职事表示对于慕尼黑市的旅游业寄予厚望,“让慕尼黑的经济更上一层楼”。

慕尼黑十月节总指挥
科莱门斯-鲍姆盖特纳
致第29届青岛国际啤酒节贺词

你好!亲爱的青岛国际啤酒节宾客们:

我希望把最好的祝愿从“十月节的故乡”慕尼黑送到你们美丽的黄海之滨。

我是科莱门斯-鲍姆盖特纳,慕尼黑十月节的总指挥,很遗憾这次没能亲自到访,而是通过视频方式送来我的祝福,但也许在接下来几年我会有机会与各位见面。

我已经通过照片了解过青岛国际啤酒节的盛况,让人印象深刻:啤酒大篷、热烈的气氛、欢乐的民众,还有当地特色美食。我很高兴地看到,你们庆祝这一传统节日的方式,几乎与慕尼黑有异曲同工之妙。实际上,贵市与我们国家共享过一小段共同的历史:100多年前,德国人在贵市创立了一家啤酒厂。今天,这家啤酒厂已是世界上最大的啤酒公司之一,这就是享誉世界的青岛啤酒,目前已出口到超过50多个国家。

虽然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历史还不长,但今天已经是全亚洲最大的同类节日。慕尼黑十月节已经庆祝了超过200年的历史。每年来自世界各地超过600万游客来到慕尼黑,庆祝这一世界最大的传统节日——他们欢聚一堂,畅饮佳酿。他们热爱生活、共享友谊,营造了浓厚的国际氛围。这与青岛国际啤酒节所倡导的是一致的。

当然,您如果计划来参加一次原汁原味的十月节是绝对值得的。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民光临过我们的节日庆典,慕尼黑期待与您相见。祝愿大家今天在啤酒节玩得高兴!你们可以在那儿找到来自慕尼黑的啤酒。

所以,为了您的健康,干杯!


资料来源:澎湃新闻,2019年7月26日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401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