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新华-汉风中德青少年文化互鉴音乐交流汇演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9-08-02浏览次数:63


演出人员合影

本次音乐交流汇演是“2019新华-汉风中德青少年文化互鉴”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是互鉴活动成果的一次精彩展示。活动由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旗下四川新华乐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孔子学院总部直属企业五洲汉风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德国伯乐高级文理中学联合举办,旨在促进中德青少年在人文领域、音乐领域互鉴互学,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共同进步。亲手烹地道川菜、观熊猫萌宠、中国传统文化体验、音乐主题讲座……互鉴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德国伯乐高级文理中学中文合唱团以流利的中文演唱《成都》,震撼全场

汇演开始,德国伯乐高级文理中学中文合唱团以一曲《成都》惊艳亮相,流畅标准的中文,婉转悠扬的旋律,深情真挚的演唱,他们用专业的演绎和完美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演出现场

一名观众在汇演结束后表示,“我非常喜欢这次的音乐节目,这是我第一次听国外合唱团演唱中文歌曲,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开场德国孩子演唱的《成都》,孩子们流利的中文让我感到惊讶。”伯乐高级文理中学中文合唱团作为德国首支由德国中学生组成的中文合唱团,其成员曾多次参加重要的中德外交活动,是中德青少年文化交流的使者。


中德少年同台交流,歌声与乐器交相辉映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德国青少年身着长衫,在古筝和吉他的伴奏下,用动听的嗓音与中方老师演绎了一曲《声声慢》。汇演现场,来自成都盐道街小学得胜分校的合唱团带来了一曲中国曲风的《大鱼》。孩子们以清澈稚嫩的嗓音唱出了悠扬动听的旋律,感动着到场的每一位观众。除了合唱,中国青少年还带来了古筝合奏、钢琴独奏等出色的节目。最后,中德青少年共同演唱《同一首歌》,他们突破了国界和语言,仿佛相识已久,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在场的观众也受到感染纷纷跟着唱起来。

演出现场


“新华—汉风”中外青少年文化互鉴活动助力小使者成长

“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在几天的文化交流互鉴活动中,中德青少年进行了音乐、艺术、文化的交流碰撞,擦出了友谊的火花。据悉,这是“新华—汉风”中外青少年文化互鉴项目开展的第2期活动,在未来的“新华-汉风”中外青少年文化互鉴活动里,将会有更多的文化互鉴小使者参与到活动中,为推动中外双方青少年文化交流、互鉴互学,作出积极的贡献!未来,新华乐知与四川新华公益文化基金会还将继续努力在四川推动文化互鉴,让更多的青少年有机会参与到“新华—汉风”中外青少年文化互鉴活动。


资料来源:央广网,2019年7月30日

http://news.cnr.cn/native/lmgd/20190730/t20190730_52471199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