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德国一博物馆称发现白雪公主原型墓碑

发布时间:2019-08-08浏览次数:55

德国中部城市班伯格一家博物馆展出一块新发现的墓碑,称墓碑主人可能是童话故事人物白雪公主的原型。

墓碑主人是贵族,名为玛丽亚·索菲娅·冯埃尔塔尔,在美因河畔洛尔的一座城堡长大,依家族编年史描述“异常孤独”、尽全力帮助穷人和有需要者的姑娘。

冯埃尔塔尔的遭遇与白雪公主有些相似。冯埃尔塔尔十几岁时,母亲去世,父亲娶了一名“专横霸道”的寡妇。她受到后母排挤,后来搬到离家乡近100公里的班伯格居住,晚年失明,1796年去世,享年71岁,终生未嫁。


©tingclass.net

英国《泰晤士报》6日报道,安葬冯埃尔塔尔的教堂1804年拆除,冯埃尔塔尔的墓碑随之消失。墓碑近年在班伯格一栋房子内重现,房子主人把墓碑捐给班伯格教区博物馆。
博物馆负责人霍尔格·肯普肯斯说,美因河畔洛尔的人深信冯埃尔塔尔是白雪公主原型。他们认为,格林兄弟住在离美因河畔洛尔大约80公里处,是在冯埃尔塔尔经历的基础上添加一些德国民间故事情节,1812年发表白雪公主故事。


©image.so.com

当地人认为,故事中7个小矮人取材于附近比伯早年的童工和矮个子工人。那里很早以前有银矿和铜矿,常雇用儿童或矮个子在狭窄的坑道里工作。另外,美因河畔洛尔玻璃制造工艺精良,或许是童话故事中玻璃棺材和魔镜的灵感来源。


参考资料:新华社,2019年8月7日 作者:欧飒

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6378998?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