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

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首次会议在京召开,双方领导人见证校园足球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339

5月24日,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首次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人文交流,合作共赢”,机制双方主席、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分率双方教育、文化、媒体、体育、青年等5个领域200余名代表与会。

©中国学校体育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议题之一,在刘延东副总理和加布里尔副总理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德国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签署了《关于推动足球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双方今后将在学生运动员交流、学术研讨、媒体合作及校园足球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是拥有118年历史传统的德国甲级联赛创世会员,在全球设有750个球迷俱乐部,在200个国家每赛季拥有超过150亿次的电视收视,通过印刷媒体、数字媒体及社交网络覆盖受众超过500万。

©中国学校体育


 ©中国学校体育

在大会开幕式上,刘延东副总理宣读了习近平主席为会议发来的贺信。刘延东表示,人文交流是增进中德两国人民友谊、深化两国关系的桥梁纽带。在中德建交45周年之际,建立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有助于加强两国互利合作的社会民意基础,也有助于双边和多边文明互鉴。双方应承前启后、互学互鉴、开拓创新,广泛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的积极性,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完善人文交流机制,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中国学校体育

双方协调人、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德国赛德尔基金会主席曼勒、德国各州文教部长联席会议秘书长米夏利克、德国家庭老人妇女与青年部总司长博德苏斯-塞塞尔、德国马克斯韦伯基金会主席冯爱思、德国赫姆霍兹研究和对外关系中心处长切里欧蒂、德国足协秘书长柯蒂斯、德国柏林艺术节主席欧博恒德、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分别就各自领域合作情况进行专题发言。

 ©中国学校体育

  

资料来源:中国学校体育,2017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