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人文交流机制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同志出席德国电影回顾展开幕仪式

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273

  

©中国电影资料馆 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
5月24日,为配合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首次会议举办,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我馆承办的德国电影回顾展主题活动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开幕仪式。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同志亲临现场,并见证本次影展启动。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公使艾睿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陪同见证。

启动仪式上,我馆孙向辉馆长与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院长柯理博士共同触摸启动球,为影展揭幕。总局童刚副局长作为中方代表为开幕式致辞。

 

童刚副局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德两国元首共同确定的高级别人文对话交流机制活动内容,相信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为增进中德两国人民心灵沟通,深化电影和媒体合作发挥重要而积极的作用。希望中德两国电影和媒体界的朋友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领域交流,为繁荣影视艺术、促进民心相通、推动媒体业共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等


本次活动将于5月24——28日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进行集中展映,展映将精选自德国1980年以来的七部电影佳作,为中国观众展现德国电影艺术魅力提供机会。24日下午,广为中国观众熟知的《罗拉快跑》作为开幕影片,在我馆艺术影院进行了放映。

  

资料来源:  中国电影资料馆 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 规划与信息处 作者:白杰  2017年5月24日

http://www.cfa.org.cn/tabid/532/InfoID/6121/frtid/529/Defaul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