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笔成“张” | 醉美秋游季(2)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32

2019年十月秋季假期,德国伯乐中学的二十三名师生参加了由鲁尔都市孔子学院组织的汉语桥秋令营,到访了北京、武汉和西安。这次醉美秋令营让第一次到中国的德国小哥哥小姐姐们兴奋不已。2019年十月秋季假期,德国伯乐中学的二十三名师生参加了由鲁尔都市孔子学院组织的汉语桥秋令营,到访了北京、武汉和西安。这次醉美秋令营让第一次到中国的德国小哥哥小姐姐们兴奋不已。

10月18日清晨,坐标武昌火车站,很多小伙伴们依旧睡眼惺忪。

武汉的第一件事当然就是过早。不过,这可有点儿难为这些小鲜肉们了,一大早,就要吃很热很烫而且油荤很重的东西,确实需要点勇气。


在武汉的一周,能真切地体验各种市井生活最让这些小鲜肉们激动不已。

先是酒店的各种设施就让大家惊叹不已,再加上第一次见到日式能洗屁屁的马桶,确实让这些小鲜肉们欢喜得不知所措。

更接地气的是在武汉大学食堂就餐,瞬间成为大家每天最开心的时刻:

第一次吃火锅也是棒棒的体验:

当然,啃鸭脑壳和吃臭豆腐绝对是得胆子够大的才下得了嘴了:

晚上逛大排档和菜市场也非常开心:


在酒店里吃着从菜市场买来的柚子,愉快地聚众在某宝订东西,也算是入乡随俗了:

另外,这些德国小伙伴们也没有见过那么大的校园,还得坐车或者骑电动车,每天在武大里面头都是晕的。呵呵,最喜欢他们这种没见过世面的感觉了。


中国大妈们的广场舞、晨练都让这些小鲜肉们自叹不如。

总之,在武大的一周,每天都是累并快乐着。当然,此行最主要的还是学习文化知识,参加汉语水平考试。



汉语课上,同学们学习着如何介绍武汉的历史和文化,以及各种景点和小吃,还客串了一把,当了一回武汉的导游。

由于要参加汉语水平考试,所以不管走到哪里,大家都带着汉语书,只要有时间就看一看。

不过,在武汉最激动人心的就是参观第七届军运会运动员村了。

在德国代表团团长的介绍和带领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和运动员交流。


最开心的当然就是在运动员村用餐了,对这些十六七岁的老饕们来说,这里不仅有世界各地美食,最主要的是享受这样超级大的用餐地点和气派的用餐环境。以至于大家几天后都一直念念不忘,不断地问还能不能再去吃一次。
在武汉过十七岁生日的索洁同学心情最是难以平复。不过,这一天在不同场合前前后后,各种宾客一共为她唱了七次生日歌,以至于索洁直接进去醉歌的状态。

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大家都不想走,有同学甚至已经在打听了,以后如何到武汉大学来上学。

来到武汉高铁站,第一次坐高铁的小伙伴们激动不已,以前只有在课堂上听到过传说中的中国高铁,现在居然可以亲身体验了。
四个多小时的高铁之后,就将到达西安,等待着这些德国学生的又会是什么呢?我们下期分解。


专栏作者



张云刚,德国埃森市伯乐高级文理中学教师,教授汉语和英语两门学科。曾就读于不莱梅大学,主修英美研究和普通语言学。毕业后在德国私立学校教授幼儿园至高中毕业班汉语,并担任IB国际课程项目协调员。之后进入公立学校并参加第二次国家考试,现为联邦州高级公务员、教育参议。2013年起,先后在哥廷根大学和洪堡大学攻读语言教育学博士学位。专栏“下笔成张”主要以一个局内人的角度和老留德华的视野向大家介绍平时不容易接触到的德国社会和教育方面的现象,特别是德国中学生对这些现象的理解及看法,有时也会介绍一些日常生活中发生在身边的小事以及一些正在发生的历史,以此来折射大环境的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