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和主题

第16届中德青少年艺术节在柏林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27浏览次数:199



德国学校舞蹈团登台亮相艺术节开幕式©国际在线


第16届德国柏林中德青少年艺术节于当地时间7月19日至25日举办。9支德国和14个中国团队的600多名青少年小艺术家们参加了本次艺术节,内容包括在不同场地同时进行的钢琴、手风琴比赛,钢琴大师课、手风琴大师课、舞蹈大师课、艺术大师课以及文艺演出等。而除了单个的才艺友好比拼和大师课之外,小艺术家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美术工坊、跨文化、中国功夫工坊等活动来了解中德文化和交流观点。

德国柏林中德青少年艺术节由德国艺术与教育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从2002年举办至今,该艺术节已经成为一年一度欧洲最大的中外青少年艺术交流活动。由活动创办人黄梅作词创作的艺术节主题曲《牵手,世界》倡导始终保持童心,在不同的文化中汲取营养、提升自己,用艺术连接世界。

来自中央美院附中等院校的50多名学生带来100多幅艺术作品成为本届艺术节的新亮点。展示的画作中有一部分是国内提前创作完成的作品,而另一部分则是中国学生们在欧洲游览期间的写生作品。

中德团队在开幕式的合作节目©国际在线

德国高中弦乐团和长笛乐团在开幕式上演奏©国际在线

德国小学生在艺术交流中带来的舞蹈©国际在线

中国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演奏萨克斯©国际在线

德国中学生在艺术交流中带来的演奏©国际在线

德国青少年参加中国功夫工坊©国际在线

画展现场©国际在线

德国青少年参加跨文化交流课堂©国际在线

德国观众参观画展©国际在线


资料来源:国际在线,2017年7月24日

http://news.cri.cn/2017-07-24/5e6dfcd0-ea52-4bb5-ae49-3fc4ea77fbb3.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