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和主题

感知中国·长江边的非遗故事——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在柏林展出

发布时间:2017-07-26浏览次数:197

中国湖北,位于神州之中,地处长江之滨,承楚汉文化之精髓,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得九省通衢之优势,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熔多民族风俗于一炉,灿烂多彩绚丽多姿。

©道德经

©道德经

在中国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39个项目中,湖北的端午节、京剧、剪纸、皮影等名列其中,还有屈原、陆羽、毕昇、李时珍等湖北人为中国乃至人类文化发展做出过重大贡献。

©道德经

“感知中国·长江边的非遗故事——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精选10个非遗故事,以图文展览、精品展示、传承人展演等方式,让您触摸到一个古老民族的生命记忆和活态文化基因,让您感知到中华五千年绵延不息的民族智慧和审美观念。

©道德经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国大使馆主办、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湖北省文化厅承办、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欧洲时报德国分社共同协办的“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于7月5日在柏林Admiralspalast隆重开幕,展演持续了两天。

©道德经

(原标题为:德国福利 | 能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都是绝活,这回让你一次看个够!)

资料来源:欧洲时报德国版,转载自公众号道德经(GermanReport),2017年6月29日

http://mp.weixin.qq.com/s/RwVGwZpLF0ScD-J8OhrbLQ?scene=25#wechat_re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