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和主题

体育 | 德国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访问同济大学

发布时间:2017-07-24浏览次数:268

7月19日,德国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俱乐部第一副主席迈尔教授一行于本周三访问同济大学。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在德文图书馆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为促进中德双方的社会交流,拜仁于一年前在同济大学设立了“拜仁慕尼黑奖学金”。在行程中,鲁梅尼格与荣获首届“拜仁慕尼黑奖学金”的三位同学进行了会面并说道:“同济大学是我们在中国理想的合作伙伴。拜仁上海办公室已经成立快一年了,我们也一直在说希望与中国进行可持续的合作。我们当然也希望和我们的几百万球迷保持联系。我们希望建立商业合作关系,也希望与中国进行社会交流。”

外办工作人员和首届拜仁慕尼黑奖学金生们参与座谈 ©外事办

在会面中,双方商定了扩大奖学金项目的事项。除了一学年的经济支持外,奖学金获得者还将首次参与到“德国交流项目”中。伍江表示,今后双方除了在奖学金项目上开展合作以外,还希望能就同济国际足球学院的建设与拜仁展开合作。鲁梅尼格认为中德两国足球合作的政治氛围非常好,对今后与同济的进一步合作充满期待。

©外事办

©拜仁新闻

会谈后,鲁梅尼格在德文图书馆接受了CCTV5 主持人张斌的采访 ©外事办


资料来源:外事办、拜仁新闻,2017年7月20日

http://news.tongji.edu.cn/classid-9-newsid-55315-t-show.html?nsukey=pfUWAQ6qRoCmiGHWLwp%2F98TYEQ38XPrY7rH2623bJFTcLj7Q22cG7zw6R%2BSIPqpOwLSSIs4C8CLPGwjLaWM6CZLvk8noHwOLoQHWSbD46x4439G0wKz%2BorTsX7XaE7yTUWmdc2QumDLObgdSAuRl97C7ULxt43wqn7tox5pOYolYd%2FTzC68364VhB2wRVKY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