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和主题

体育 | 德国北威州13座城市计划联合申办2032年奥运会

发布时间:2017-07-24浏览次数:290



©德国生活


在国际奥委会确定将于9月同时宣布2024年和2028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后,2032年奥运会的申办地就成为新的焦点。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下简称NRW)日前公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方案,计划全州13个城市联合举办2032年奥运会。

经过8个月的论证后,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州长阿明·拉谢特与体育部长迈克尔·姆隆兹一起陈述了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设想。这届奥运会的主办地将于2025年确定,如果NRW最终能够申办成功,奥运会将会来到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的祖国。

NRW是德国人口最多的州,全德1/4的人口都在NRW。德国十大城市中的四个(科隆、杜塞尔多夫、多特蒙德和埃森)都在这里。NRW首府杜塞尔多夫刚刚成功举办了世乒赛。

计划在全州13个城市共同举办奥运会是NRW申奥最与众不同的一点。除上述四大城市以外,这些城市还包括国际残疾人奥委会的所在地波恩,以及亚琛、杜伊斯堡、勒沃库森、门兴格拉德巴赫、盖尔森基兴、克雷菲尔德、奥伯豪森和雷克林豪森。其中很多城市名都因德国足球联赛而被众多球迷所熟悉。

此前的奥运会从未在如此众多的城市中同时举办,但这一设想非常符合托马斯·巴赫2020奥运议程中降低成本的理念。NRW现有的场馆设施将可承担80%以上的奥运会比赛项目,其中可容纳3万人以上观众席的场馆有16个。不过,主体育场和奥运村目前尚未确定具体位置。

国际奥委会在本月初已确定将于9月13日的利马全会上同时宣布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的举办地。这两届奥运会很有可能会分别由巴黎和洛杉矶承办。

德国上次举办夏季奥运会还是在1972年慕尼黑,柏林曾在更久远的1936年举办过奥运会。近年来,德国曾多次申奥失利,汉堡、慕尼黑和莱比锡等城市先后退出了竞争。

目前,除德国NRW之外,澳大利亚城市布里斯班也有可能申办2032年奥运会。


资料来源:德国生活,2017年7月19日

https://mp.weixin.qq.com/s/D0eD7v41NSBCf0EYO5nS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