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和主题

感悟中收获,体验中成长——校园足球德国训练营(三)

发布时间:2017-07-15浏览次数:176

柏林时间7月9日,球员们整装待发,在德国足协资深教练的指导下开始了专业训练。德国足协教练着重辅导了中国小球员们运球、控球等基本动作,小球员们表示受益匪浅。

©中国学校体育



©中国学校体育

©中国学校体育

校园足球德国训练营代表团团长、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在观看队员训练时鼓励小球员们说,你们是优秀的校园足球运动员,希望你们能在这里认真学习,把这几天的收获带回国,带回学校,与更多的小伙伴们分享。

©中国学校体育

7月10日,经过系统训练,队员们迎来了本次训练营的最后一场比赛。首先进行的是女足比赛。面对实力强劲的德方球员,女足姑娘们不卑不亢,奋力拼抢,最终以3:1战胜对手。在随后进行的男足比赛中,双方球队实力相当,上半场结束时双方以2:2战平,进入下半场比赛时,我方球员因体能消耗较大,优势渐失,比赛分数最终定格在2:3。

©中国学校体育

出访期间,队员们还参观了柏林墙、柏林博物馆和国会大厦等古迹,美妙绝伦的德式建筑和美不胜收的异域风情带来耳目一新的观感和体验。

©中国学校体育

本次训练营已顺利结束,球员们在训练中寻求自身水平提升,在朝夕相处中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在文化活动中感知德国文化,在比赛中加强与德方小伙伴的交流。祝愿球员们再接再厉、刻苦训练,共同迎接中国校园足球的美好未来!

©中国学校体育


资料来源:中国学校体育,2017年7月13日

http://mp.weixin.qq.com/s/UleM7hs0tqV_3CVG5AOn_Q?scene=25#wechat_re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