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和主题

上外编译《德国国家教育报告》中文版发布仪式在德国柏林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22浏览次数:451

©德国教育

2017年7月17日,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德国国家教育报告》中文版发布仪式。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向德国联邦教研部司长Haugg女士、各州文教部长联席会议秘书长Michallik教授、德国国际教育研究所代表Reh教授赠送由上海外国语大学组织编译、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德国国家教育报告》2012卷和2014卷中文版。发布仪式由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刘立新主持。

《德国国家教育报告》每两年发布一次,既包括完整、权威的数据,也有专业、批判性的分析,是了解德国教育事业的重要信息来源,也是研究德国教育、开展比较教育研究的权威资料。《德国国家教育报告》中文翻译项目由上外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和德国教育科学政策信息研究中心承担,得到了中德两国教育主管部门以及德国国际教育研究所等机构的大力支持,是上外参与中德人文交流研究的一项重要成果。

在发布会上,姜锋书记介绍了上外基本情况和发展特色,特别是在德国教育政策研究方面的进展。德方代表高度评价了上外在德国教育研究领域所做的扎实工作,期待与中国同行加强在教育政策和信息交流方面的合作。

出席本次新书发布仪式的还有上外在德师生代表和德国国家教育报告撰稿小组成员及教育界学者。

资料来源:SISU,2017年7月21日

https://mp.weixin.qq.com/s/rpIY43ZMRkYSHp3H_5KJ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