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和主题

中德高层见证足球交流 拜仁阐述中国战略

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223

7月5日,距离拜仁慕尼黑开启今夏亚洲行还有11天的日子,负责国际化与战略事务的董事瓦克,作为德国足球的代表,参加了德国联邦总理默克尔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关中德足球交流的会面。瓦克向习近平主席介绍了拜仁慕尼黑的中国战略,所有参会者还饶有兴致观看了中德青少年的交流比赛。

此次习近平主席是在参加汉堡G20峰会之前,在结束了对俄罗斯的友好访问后,应邀来到柏林,在周三先后受到了德国联邦总统施泰因迈尔和联邦总理默克尔的接见。7月5日下午习近平主席和默克尔总理的会面,是在位于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边上的柏林赫塔业余队主场,奥维夫沃尔普拉茨体育场进行。包括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秘书长柯蒂斯博士,德甲联盟主席劳巴尔博士,德甲联盟首席执行官塞弗特,德国队主帅勒夫、领队比埃霍夫等都参加会面,中方的主要负责人为主管国际交流合作的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以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全国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

拜仁慕尼黑国际化与战略事务董事瓦克是在场唯一的德甲俱乐部代表,在有关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宣传板前,向习近平主席介绍了拜仁致力于中国足球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长远规划。作为第一家在中国大陆成立实体公司的国外足球俱乐部,拜仁慕尼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切实帮助中国足球解决前进道路上的问题,已经在青岛和深圳建立拜仁慕尼黑足球学校,预计到2017年累计培养960名青训教练,而且这一规模还会不断扩大。除此之外,瓦克还向习近平主席着重介绍了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和清华大学以及同济大学的战略合作。
会谈后瓦克说道:“能够和中国国家主席和德国联邦总理握手并谈论足球,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对于拜仁慕尼黑来说,能够参与到中德足球对话是莫大的荣幸。这次在柏林的活动,习近平主席对于足球的了解让我印象深刻。拜仁慕尼黑将中国作为国际战略的核心目标市场,这在政治层面也被证明是正确的决定。凭借位于上海的中国办公室,拜仁慕尼黑将会和体育、经济和社会层面的合作伙伴一道,致力于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我非常期待下周日就要开始的中国之行(7月16日到24日),拜仁慕尼黑将在上海和深圳进行访问比赛。”
之后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与默克尔总理一起走向球场中央,和两国U12青年队小球员亲切交流。去年底,中德两国政府刚刚在刘延东副总理和默克尔总理的见证下,签署了高级别足球合作协议。今年6月,中德足球峰会又在法兰克福顺利举行。随后习近平主席和默克尔总理还饶有兴致观看了青少年足球比赛,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德两国足球合作不断深入推进,中方愿和德方加强足球领域全方位交流合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德足球合作一定会结出更多硕果。

德国足协和德甲联盟同样向习近平主席介绍了德国足球结构、中德足球合作各方面,以及如何帮助中国足球走向成功的规划。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表示,默克尔和习近平主席所表现出的兴趣,再次表明两国政府对于足球合作的坚定承诺,“这不仅能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而且对于整个德国足球也起到积极作用。”德甲联盟主席劳巴尔博士也相信,去年中德两国的足球合作富有意义,甚至指明了未来前进的方向,“今天的会见再次证明了此次合作的重要性。”


资料来源:拜仁慕尼黑俱乐部,2017年7月7日

http://mp.weixin.qq.com/s/WakRzvoCPTxtk4Vuk4g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