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和主题

体育 | 7000万欧元!拜仁今夏最大手笔投资亮相!下一个穆勒将从这里走出

发布时间:2017-08-02浏览次数:262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

本周二,拜仁慕尼黑耗资7000万欧元打造的“安联拜仁慕尼黑青训学院”,在经过近两年的工期后正式投入使用。这里将容纳拜仁慕尼黑从U9到U19各年龄段青年男足,以及拜仁女足各梯队。俱乐部主席赫内斯表示:“这座青训中心让我们所有人都感到自豪,拥有了最先进的基础设施。”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则相信,拜仁慕尼黑从此拥有了培养年轻球员的一流基地,“我们正沿着非常出色的道路前进。”

“安联拜仁慕尼黑青训学院”占地30公顷,相当于目前拜仁慕尼黑俱乐部总部面积的四倍。全新的青训基地拥有8块标准11人制训练场,此外还有可以容纳2500名观众,带顶棚的标准比赛场地,可以容纳35位年轻球员的宿舍,一座办公大楼,以及一座综合体育馆可供篮球、手球和乒乓球等项目运动队使用。8月12日,拜仁U17青年男足就将在这里进行和弗赖堡俱乐部的联赛。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

众所周知,德国足球在经历了2000年欧洲杯的惨败后,痛下决心加强青训,而拜仁慕尼黑加强青训投入则要更早几年,而拉姆和施魏因斯泰格正是这一政策的受益者。2014年世界杯德国登顶,当时的球队里有多达五名球员来自拜仁慕尼黑青训营,分别是正副队长拉姆和施魏因斯泰格,后防核心胡梅尔斯、中场大将克罗斯以及攻入5球的托马斯·穆勒,他们都为德国队捧起世界杯立下汗马功劳。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

之后拜仁慕尼黑的人才库又源源不断涌现出众多名将,但是随着一线队实力越来越强,年轻人想要站稳脚跟的难度也越来越大。着眼于长期可持续性发展,拜仁慕尼黑希望进一步加强青训。就在这个夏天,拜仁慕尼黑青训已经初步看到成果,U17青年队赢得德国冠军,U19青年队只是在客场进行的决赛点球大战惜败于多特蒙德脚下。

俱乐部主席赫内斯一直对于青训非常重视,希望重新看到未来一线队里不断有俱乐部自己培养的青年才俊。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则希望大家有一定的耐心,毕竟球员们的成长需要时间。鲁梅尼格承诺,负责青训中心的约亨·绍尔和格尔兰,都将得到俱乐部的充分信任。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

绍尔刚加盟拜仁慕尼黑不久,“我们都非常开心,一切终于要开始了!拜仁慕尼黑青训营提供了出色的基础设施条件,可以推动青训工作向前发展。”曾经培养出拉姆和施魏因斯泰格等球星的格尔兰,是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老员工,“我们希望全力以赴,培养我们的青训球员,重新让我们的好苗子进入到一线队。”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

“安联拜仁慕尼黑青训学院”的正式开业仪式,将会在8月21日举行。全新青训中心的落成,不仅意味着拜仁慕尼黑在这一环节的全面升级,同时也将会为俱乐部在海外足球学校提供更大支持。截至目前,拜仁慕尼黑在中国已经拥有青岛和深圳两家足球学校,致力于将拜仁慕尼黑的品牌、足球专业知识和哲学,以及青训教练输送到中国,为的是培养具备拜仁慕尼黑足球理念的青训教练和足球苗子。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

拜仁慕尼黑在中国关于青训领域的合作,也成为中德两国政府之间足球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7月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柏林和德国联邦总理默克尔会面的时候,就指出中德两国足球合作不断深入推进,中方愿和德方加强足球领域全方位交流合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德足球合作一定会结出更多硕果。当时拜仁慕尼黑作为唯一在场的德甲俱乐部,国际化与战略事务董事瓦克,向默克尔总理和习近平主席介绍了俱乐部计划在2017年,累计培训960名中国青训教练,而且这一规模还会不断扩大。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

之后在访问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时候,中国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全国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也参观了“安联拜仁慕尼黑青训学院”,并且和俱乐部进行了相互交流。王登峰司长在会中表示:“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与校园足球也同样具备广阔的合作空间,我们希望可以利用拜仁慕尼黑足球学校在中国的师资和技术力量,助中国校园足球一臂之力。”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


资料来源:拜仁慕尼黑俱乐部,2017年8月2日

http://mp.weixin.qq.com/s/W7OyTmKm5x753VnkZS_v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