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德人工智能专家开坛论道:“长沙有机会成为全球AI中心之一”

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49

首届“湘智论坛”暨中德人工智能学术交流会现场

今天上午,首届“湘智论坛”暨中德人工智能学术交流会在长沙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举行。欧洲科学院院士、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联合创始人汉斯·乌斯科尔特领衔德国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及相关企业家,与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人工智能系主任王勇等学者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大数据应用、创新创业等热点开坛论道。

当前,新一代人工智能已从技术变革跨入创新应用的“超级风口”,成为各国抢占科技制高点、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核心引擎。在题为《人工智能推动制造企业的数字化改革》的主题演讲中,汉斯·乌斯科尔特解读了人工智能国际前瞻性研究,并分享了自己对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意见。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湖南省碧桂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黎晓林等出席论坛。

“长沙拥有数量众多的高等院校作为人才支撑,传统制造业的基础雄厚,尤其像中联重科、三一重工这样的大企业,在某种程度上已充分应用AI产业。长沙还有一个优势,在于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同时可以吸引更多外国人、外国企业来投资创业。”汉斯·乌斯科尔特认为,未来可能会有许多的AI中心在全球各个城市崛起,长沙的起步虽然不算早,但发展却很快,今后很有机会成为AI中心之一。

汉斯·乌斯科尔特发表主题演讲

近年来,长沙全力建设“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大规模推进产业智能化,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目前,围绕人工智能企业培育、技术研发、场景应用等,长沙大力打造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重点引进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研发团队和企业进驻,搭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创新研发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及高端应用平台,推动建设人工智能产业高地。预计明年6月,科技城有望达成首批企业入驻条件,吸引企业100至200家。

据悉,首届“湘智论坛”由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指导、岳麓区人民政府和碧桂园集团共同主办,今后每年还将开展系列活动,吸引国际顶级专家,学习国际先进技术,招引国际优质产业资源,为区域产业发展加注动能。


资料来源:中国日报,2019年12月3日,记者 郑旋

http://hn.chinadaily.com.cn/a/201912/03/WS5de66bd6a31099ab995ef7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