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少年,大担当,共同开启2017汉堡国际青少年音乐节!

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384

汉堡国际青少年音乐节(China Inn’ Hamburg Music Festival )是在汉堡文化部和汉堡教育部的支持下,由德音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DeIN Internationaler Kultur- und Kunstaustausch e.V.)携手汉堡市音乐家协会(Landesmusikrat Hamburg)、中国之旅和上海兆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活动。

汉堡国际青少年音乐节为来自中国的青少年音乐团体提供了学习和交流机会,并使他们能够同德国的优秀青少年音乐团体展开竞赛,争夺团体比赛以及各乐器单项比赛的奖项,以此来展现中国青少年的精神面貌与音乐技能。

2017,第5个年头

©汉堡联络处

如同往年一样,来自上海市进才实验小学管弦乐团的62名小艺术家们,开启了今年从上海到汉堡的中德文化交流行程,延续着两座友城间的美好情谊。

Moin 汉堡,我们来了!

友校——威榭尔学校(Wichern-Schule)

威榭尔学校(Wichern-Schule)创办于1874年,是汉堡市内历史最悠久的学校之一。

©汉堡联络处

©汉堡联络处

©汉堡联络处

圣米歇尔大教堂是北德最美的巴洛克风格的建筑,具有千年历史。中德师生们在神圣的教堂内聆听着曼妙的旋律,在乐声中靠近彼此。

首次公演,在绿草芬芳的环绕下

©汉堡联络处

©汉堡联络处

汉堡花卉植物园是由最初的动物园和后来的游乐园蜕变而来。该花卉植物园目前拥有欧洲最大的日本花园。每到夏季,植物园内的音乐活动源源不断,是市民最喜欢的休闲观赏场所。

©汉堡联络处

©汉堡联络处

这次,进才实验学校团队受邀前往植物园为观众进行演出。在珍贵的半小时内,长笛合奏、小号独奏、提琴四重奏还有街舞轮番上演,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当天,在台下观看演出的大多是中德友好学校中的德国家庭。

©汉堡联络处

©汉堡联络处

小小艺术家,为中德文化交流添砖加瓦

©汉堡联络处

©汉堡联络处

©汉堡联络处

在来到汉堡的几天中,小小艺术家们在空暇之际参观了汉堡的著名景点:微缩景观世界、易北爱乐音乐厅。19日,汉堡市政府亚洲事务负责人接见了各位小艺术家们,并向大家细致地介绍了市政厅的历史以及汉堡这座港口城市的风土人情。

中德同台,全力以赴

©汉堡联络处

©汉堡联络处

21日晚上7点半,在进行了最后排演之后,大家静候演出开始,Laeiszhalle音乐厅内座无虚席。

©汉堡联络处

作为开场团队,进才小学乐团为德国观众们带来了三首曲目:《天路》、《蜘蛛侠》组曲和《山姆迪克西》。在下半场,进才小学乐团与汉堡威榭尔学校乐团共同演奏了一首《华尔兹》,并与易北酷乐弦乐团演奏了《仲夏夜之梦》。

©汉堡联络处

中德大同台作为压轴演出格外震撼人心,一首《我的祖国》(Mein Vaterland)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演奏结束后,掌声久久回荡在音乐厅内。

2017汉堡国际青少年音乐节完满落幕,盼来年精彩更胜一筹!


资料来源:汉堡联络处,2017年7月31日

https://mp.weixin.qq.com/s/6GmOVhYuK5VcW4Um9zC1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