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2019年学员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43

日前,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2019年教学部结业典礼,一百五十余名师生和来宾欢聚一堂,由文化中心汉语班和兴趣班的学员们展示个人才艺,向大家汇报了学习成果。

据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志宏介绍,2019年全年,文化中心共开设汉语班以及武术、太极、古筝、国画、厨艺等兴趣班85个,学员人数稳步增长,达到620余人。与此同时,文化中心推出的“中国文化体验课”也深受柏林中小学师生的喜爱,来访人数达230人。而为了让德国民众能够更方便地近距离领略中国文化,柏林中国文化中心还积极“走出去”,将“欢乐春节“这一文化品牌带进德国校园,并在举办类似大型活动之际开展汉语、书法、剪纸等一系列现场文化体验活动。


结业晚会在古筝班学员合奏的《新年好》和《琵琶语》中拉开帷幕。在武术老师吴敏的带领下,儿童和少年武术班的小学员们集体表演了武术串烧;汉语儿童班的小学员随后带来合唱《两只老虎》和武术少林《阴手棍》,引发现场掌声阵阵;汉语班学员的配乐诗朗诵《春晓》、《静夜思》、《悯农》、《早发白帝城》、《登鹳雀楼》、《将进酒》、《再别康桥》等将观众带入到中国古诗词和现代诗歌的优美意境当中;太极班学员们整齐划一、行云流水的动作和招式赢得满堂喝彩;“柏林学友合唱团舞蹈队”和“小百合舞蹈队”的队员们用曼妙的舞姿演绎古典舞《西湖伞影》和《春风拂扇》。而今年被选送到中国参加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文化中国行”活动的两位学员则自制了一段视频,生动讲述他们美好而难忘的中国之行。



参考资料:中央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作者:阮佳闻

http://bjrb.bjd.com.cn/html/2019-12/10/content_1243456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