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42年前的今天,教育对外开放的大门就此打开

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54


简介:


“我赞成留学生的数量增大,主要搞自然科学。……要成千成万地派,不是只派十个八个。教育部研究一下,花多少钱,值得。……今年三四千,明年万把人。


“留学生管理制度也要改变一下……留学生可以住在学校,也可住在外国朋友家里。……教育部要有一个专管留学生的班子,可到留学生较多的国家去看看,经常了解留学生的状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42年前的今天,1978年6月23日下午,时任中共中央副主席的邓小平同志在听取教育部工作汇报时这样指出。


正是这次重要指示,打开了中国扩大派遣留学人员的大门。留学,作为中国开展对外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方式,拉开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序幕。


日前,《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正式印发。《意见》指出,教育对外开放是教育现代化的鲜明特征和重要推动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主动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互鉴、互容、互通,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对外开放局面。



资料来源:神州学人,2020年6月23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339565977050570140&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share_to=wx_feed&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833956597705057014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