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德国侨界探讨疫后中餐业复兴路径

发布时间:2020-06-27浏览次数:64

为走出困境,变危为机,顺势改变中餐业经营模式,推进德国中餐业的持续发展,近日,德国青田同乡会、中餐协会、德国侨胞防疫委员会、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等协会在法兰克福附近的Limburg的Chin-Thai(豪客来)大酒家联合召开中餐业人士和各协会会长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如何弥补疫情期间的损失和疫情后中餐业的发展方向,侨团工作的发展,推进中餐协会的发展”等议题展开,出谋划策,集思广益,共度时艰,力争摸索出提升德国中餐业到一个新高度新路。


座谈会认为,餐饮业者要利用好国家政策,申请KFW 低利息贷款,也可交给专业公司代办;建议餐馆制定合法合规卫生安全计划,给自己和客户提供安全保障的同时也可避免卫生部门查访时因违规被罚款;升级德国中餐经营形式,由相关行业公司为德国中餐业提供新想法、新模式、新设备来更新一部分营销模式;是和德国行业协会合作,共同努力为餐饮业争取更多利益;寻找愿意合作的供货商,为中餐馆争取更优惠的价格;德国主流媒体联系沟通,做相关专题报道;增加二维码点餐;有针对性地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一些优惠请求,包括将中餐业的营业税从19%降低为7%,免除今年一至六月的所有税收,推迟一年缴纳中餐业营业所得税和收入所得税的预付款,由政府提供1-2年期限的无息贷款,请劳工总局解决来自中国的特色劳务厨师到德国工作的相关问题。座谈会还讨论了继续抗疫防疫问题。


青田籍侨领赖成敏、郑光民、韩苏荣、黄军伟、叶大勇、徐建宏、詹晓、将必武等出席。



资料来源:青田网,2020年6月27日,文 叶肖忠

http://www.chinaql.org/n1/2020/0626/c431600-317600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