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

《感知中德人文交流:中德人文交流优秀案例合辑》

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70

《感知中德人文交流:中德人文交流优秀案例合辑》

发布会


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

13:30—16:40


观看直播

现场图集


2022年,中德迎来建交50周年。中德两国的民间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而人文交流始终是增进中德两国人民友谊、深化两国关系的重要文化纽带。


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立足于同济大学全方位的对德研究与交流的传统优势,以加强中德人文交流研究、推进中德人文交流为宗旨,致力于建设成为卓越的中德人文交流信息平台、研究智库、项目执行机构和人才培养基地,为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作为中心重要成果,“中德人文交流文丛”第三卷《感知中德人文交流:中德人文交流优秀案例合辑》近日出版。


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董琦 主编

ISBN:978-7-5765-0152-0

同济大学出版社


2021年,中心以“民心相通,行稳致远”为主题,面向中德两国征集中德人文交流优秀案例,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最终,41个优秀案例被收录进本书,以中德对照、图文并茂的形式结集出版。


书中集中呈现了近年来中德人文交流取得的重要成果,涵盖了中德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的各个主要领域,全方位展现了中德人文交流广阔而丰富的发展空间,兼具故事性、传播性、创新性和典型性,以一个个鲜活的活动和项目串联起中德人文交流的累累硕果,凸显了其中的感动瞬间、成功实践与丰硕成果。


本书为进一步完善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拓宽交流领域和深化合作内容提供了新思路、新路径、新渠道,贡献了大量经验成果和创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