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游德意志 | 德国十座最美的桁架结构建筑小城

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1527

在很多欧洲国家,特别是在德国,有很多历史氛围浓厚、半木结构房屋林立的古老小城。在德语中,人们称这些城市为Fachwerkstädte。

今天,我们就带您穿越历史,走近这十座精选出的、拥有浓厚中世纪氛围和充满历史感的德国小城。

*Fachwerkhaus即半木结构房屋或木桁(héng)架建筑。

1 Quedlinburg
奎德林堡

Foto: mije shots/Fotolia

经历过历史洗礼的奎德林堡就像一本教科书,在这里半木结构建筑发展的所有阶段都有迹可循。小镇上1300多座半木结构的建筑鳞次栉比,它们的历史可以往前追溯六个世纪,诉说着文艺复兴、巴洛克、洛可可和古典主义时期的故事。

由于这种独特性,奎德林堡被认为是德国最大的半木结构小镇,并已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2 Esslingen
埃斯林根


Foto: © Paixin

内卡河畔的埃斯林根是一座以文化遗产为豪的城市。穿梭漫步在老城中,人们会不由得对这些建于13至16世纪之间的200多座半木结构的房屋赞叹不已。其中建于1422年的旧市政厅(das Alte Rathaus)被认为是该市最美丽的建筑和地标,它的钟声每天五次回荡在市政厅广场上(Rathausplatz)。

除此之外,德国最古老的半木结构建筑就藏在古老的Heugasse街巷中。可以说,这里的每一座半木结构建筑都是公民自豪感和城市幸福指数的见证。

3 Einbeck
艾恩贝克


Foto: JL/Mafengwo

艾恩贝克是德国下萨克森州的一个非常之小的小镇,这里的半木结构建筑反应了它悠久的啤酒酿造传统,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4世纪。

艾恩贝克半木结构建筑通常都用雕刻艺术装饰,具有文艺复兴初期的典型特征,同时也见证了艾恩贝克繁盛的啤酒酿造历史。

许多房屋时至今日依然保留了宽阔的、有尖顶拱门的入户车道,从前这是供酿造车通行的。建于1612年的Eickesches Haus和拥有三座尖顶塔楼的旧市政厅都是这座小镇不可错过的旅游景点。

4 Bamberg
班贝格

Foto: pure-life-pictures/Fotolia

班贝格居民亲切地称这座老城的市中心为“小威尼斯”,这影射出了它靠近河流的地理位置和从前以渔业为生的历史。这里的半木结构房屋依雷格尼茨河而建,船只就停在它们小小的前花园旁。

穿过班贝格的“城市之岛(Inselstadt)”就可以来到一个美丽的步行街区,这里有小商铺、时装店、餐馆和咖啡馆,以典型的法兰克风情吸引着无数游客。班贝格老城区的半木结构房屋主要来自中世纪,是德国最大、且保存完好的城市中心,于1993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5 Celle 
策勒


Foto: mauritius images / eFesenko / Alamy

位于下萨克森州的老城策勒风景如画,拥有500多座经过精心修复,并且被列入保护范围的半木结构房屋,从而形成了欧洲最大的封闭式建筑群。这些五颜六色、陡峭的山墙建于不同的时期,最古老的源自15世纪。

在策勒市所有的半木结构房屋中,建于1532年的霍普纳之家( das Hoppener Haus)无疑是最惹眼的,这座建筑的外墙上布满了恶魔、鬼脸、众神和神话生物的装饰,相比于其他的传统建筑可谓是颠覆传统。

6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罗滕堡


Foto: Mapics/Fotolia

罗滕堡是德国浪漫主义的象征,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保存完好的老城区。这座中世纪的古城通过完整保存的城墙,42座城门以及防御塔将它一千多年的历史淋漓尽致地刻画出来,参观者在这里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廊中。

此外,半木结构的建筑、精心装饰的花箱、色彩斑斓的窗台和古老的中世纪氛围总是让游客惊叹不已。其中最漂亮的半木结构房屋位于Röder和Galgen城门之间:美丽的格拉赫铁匠作坊(Gerlachschmiede)拥有锥形的屋顶和高高矗立的风向标,如童话世界般梦幻。

7 Monschau
蒙绍

Foto: hanseat/Fotolia

在古老的布匹织造小镇——蒙绍的市中心,嵌套半木结构房屋与华丽的住宅建筑交替伫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建于1752年的红房子,其内部装饰保存完整,如今看来仍旧光亮如新。由于其丰富的文化宝藏,这座城市也被称为“埃菲尔地区的明珠”。

蒙绍古城墙周围有大约300座被列入名录的建筑物,它们今日仍旧散发着生机。狭窄的鹅卵石街道上,隐藏在半木结构建筑里的是全年开放的小型艺术画廊和精品店。时尚的餐厅和古雅的酒吧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爱好者。

8 Stade
施塔德


Foto: ArTo/Fotolia

易北河以南约四公里处,在大都市汉堡的荫蔽下,坐落着一座半木结构的小城镇——施塔德。古朴的汉萨城市有许多值得观赏的风景。如果您伫立在老城的旧港口或在那附近的咖啡馆饮一杯美酒,仿佛可以听到那古老的城墙诉说着小镇千年的历史……经过精心修复的半木结构建筑,巴洛克风格的教堂塔楼和传统小镇的惬意与您同在。

人们不仅可通过步行,还可以搭乘小船来探索这个城市。这种小型驳船通常停泊在Holzhafen,沿着老城的护城河环行。

9 Fritzlar
弗里茨拉尔


Foto: liboal@126

被誉为君王之城和教堂之城的弗里茨拉尔,如今已成为黑森州最古老和最值得一看的半木结构城市之一。老镇狭窄的街道塑造了最能体现德国中部桁架艺术的建筑群 。

最为美丽的是老城区历史悠久的市场广场(Marktz),广场边上是一座座保存完好的半木结构建筑。东边是建于1475年著名的“Gildehaus”,如今这座古老的半木结构房屋已经成为了广场的地标。除此之外,随处可见的小餐馆、冰淇淋店和咖啡馆都让游客流连忘返。

10 Königsberg
柯尼斯堡

Foto: mauritius images / imageBROKER / Helmut Meyer zur Capellen

位于拜仁州下弗兰肯地区的柯尼斯堡仿佛是一座从画册中的走出的小城,森林、山谷和丘陵梦幻般的美景“镶嵌”其中。这个美丽的半木结构城镇老城珍藏了许多经过精心修复和保存的历史建筑。在众多半木结构建筑众中,圣玛丽教堂(Marienkirche)显得格外高大。

然而,经历了三十年战争(1618年-1648年)蹂躏的柯尼斯堡如今已不再是一座中世纪城镇。这里的大部分建筑建于17至18世纪,但是每座半木结构的房屋都讲述着自己的故事。过去和现在都已融入这个城市的每个街角。


资料来源:人民网德语视界,2018年3月13日

http://mp.weixin.qq.com/s/wm7MsqlrEfGmXh8x8eaO0Q?scene=25#wechat_re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