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和主题

云南师大实验中学牵手德国伯乐高级文理中学共话合作

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298

3月30日,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与德国伯乐高级文理中学签署友好交流谅解备忘录。双方建立友好关系后,将为学生、教师提供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开展各种教育教学资源的合作共享。

活动当日,德国伯乐高级文理中学师生一行三十余人来到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润城学校,参观了古香古色的润城书院、充满生机和活力青青校园,感受了别具特色的大课间活动和中国式中学课堂。云南师大实验中学的同学们为来宾们表演了管乐合奏、中国功夫和中国民族舞蹈,德国伯乐高级文理中学的同学们则演唱了中文歌曲《欢乐中国年》。

德国伯乐高级文理中学位于德国北威州埃森市,是德国最古老的12所公立中学之一。该校自1994年起开设汉语课程,是埃森市唯一开设高级汉语必修课和设有汉语高中毕业会考科目的学校,近年来每年组织学生来华交流学习。

云南师大实验中学位于云南省会春城昆明,2003年于云南师大附中原校址创办成立,与西南联大附校、云南师大附中一脉相承。建校15年以来,学校先后获得 “中国百强特色中学”“2016全国民办教育百强”、“全国百所最具特色中学”等称号,与多所国外优秀中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润城学校校长李幼芹与德国伯乐高级文理中学校长司空佩岩代表两校签署友好交流谅解备忘录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润城学校的同学们演奏乐曲欢迎德国朋友的到访


云南师大实验中学的同学在润城书院内表演舞蹈


德国伯乐高级文理中学的同学们演唱中文歌曲《欢乐中国年》


资料来源:新华网云南教育频道,2018年3月31日

http://www.yn.xinhuanet.com/edu/2018-03/31/c_137079178.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