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和主题

文化,活动,展览

却顾所来径:中国摄影七人展将在杜塞尔多夫开幕并展出

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298

自艺术中心兴起的时代至今,人们一直有个疑惑:杜塞尔多夫为何没能像纽约、伦敦、柏林,抑或新贵香港一样,成为举世瞩目的艺术都会?同样令人不解的是这座城市的名字。它在字面上译作“杜塞尔河之村”——杜塞尔河是莱茵河的一条支流,杜塞尔多夫便坐落其畔。但除了风景如画外,杜塞尔多夫几乎与村庄毫无共同之处。事实上,它十分繁华,是二战后德国的经济奇迹的典型代表。从文化配置来说,它应有尽有:26座博物馆、100余家画廊、欧洲首个私人媒体资源库(朱丽亚·斯托舍克收藏馆),以及在媒体港口由盖瑞设计的建筑群,更不用提邻邦诺伊斯的极富东方韵味的兰根基金会美术馆和蔚为壮观的霍姆布洛依博物馆了。


201846日,由杜塞尔多夫DCKD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莱茵美术馆主办的中国摄影七人展将在杜塞尔多夫美丽的莱茵河畔盛大开幕,并展出一个月。作为本次展览的协办方杜塞尔多夫德中友好协会诚挚邀请您的参加,在杜塞这座艺术之都里欣赏和品读来自中国艺术家们的摄影艺术作品。


展览地点:德国杜塞尔多夫DCKD莱茵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846-56日(每周二至周五14:00-16:00

展览开幕式:201846日,16:00-19:00

展览研讨会:201846日,14:00-16:00


参展艺术家:陈团结、秦岭、许培武、杨小兵、张辉、资佰、周伟

学术主持:海杰

策展人:张嘉茜

主办机构:DCKD莱茵美术馆

协办机构:

杜塞尔多夫德中友好协会

杜塞尔多夫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

法国陕西联合会

致中文化-中法艺术文化交流协会

赞助机构:陕西银达集团

  

本次展览将展出艺术家陈团结、秦岭、许培武、杨小兵、张辉、资佰、周伟的四十余件作品,旨在呈现艺术家对中国社会发展状况的主观表达。在工业化、城市化高速发展的进程中,这些作品记录了中国对城乡发展的探索,对外来务工人员生存问题的研究,对少数民族图腾信仰的表达,对宗教与民俗现状的文献记录。  

“却顾所来径”引自李白的诗句: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取其“回望来时路”之意,回顾中国在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中所走过的道路,艺术家以作品为媒介,阐述自己与社会发展的联系。Report of Representation可译为:代表性报告、陈述与再次表达。一方面,这些作品是对中国城乡发展的陈述,例如地处沿海的广州、内陆的古城西安;对宗教文化的图像报告,例如云南少数民族地区的纹身、三江汇流处傈僳族的生活;另一方面这些图像也以记录的方式,重新介绍着原本就发生、存在的社会现象与生活状态。

展览将于20184616时开幕,同日14时举办展览学术研讨会,促进中德艺术人士的进一步沟通和合作。


资料来源:德国杜塞尔多夫德中友好协会公众号(gdcf_1976),2018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