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和主题

“猴王”丁宽亮斩获德国国际自然摄影奖亮点奖

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322

3月27日,2018年第20届德国国际自然摄影奖结果揭晓。来自内蒙古的中国摄影师丁宽亮作品《你好,妈妈》获得哺乳动物组亮点奖。这是中国摄影师首次在德国国际自然摄影哺乳动物组获亮点奖。中国摄影师袁明辉作品《紧握》获得植物真菌组亮点奖;另一作品《花样蕾丝》获得自然艺术组亮点奖。

据了解,德国国际自然摄影亮点奖(Glanzlichter)自1999年设立以来一直由德国国家摄影协会主办。德国联邦环境部长芭芭拉·亨德里克斯博士是最近几届大赛的赞助人。大赛组织者是马拉·K·福尔曼女士,由其创办的菲尔斯滕·费尔德布鲁克自然摄影节(Fürstenfelder Naturfototage)是欧洲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自然摄影节之一。


丁宽亮获奖作品《你好,妈妈》


“猴王”丁宽亮

丁宽亮,自然摄影师,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资深会员、内蒙古摄影家协会会员、内蒙古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理事、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会员,是中国拍摄野生灵长类动物的摄影师之一。丁宽亮与摄影结缘多年,奔波在秦岭、梵净山、白马雪山拍摄珍稀动物,他富有感染力的作品,记录了中国最美丽的灵长类动物金丝猴。劳其筋骨、行走险途,丁宽亮以作品感染人,获得“猴王”美誉。




资料来源:新华网,2018年3月29日

http://www.xinhuanet.com/foto/2018-03/29/c_12984015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