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庆祝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成立五周年 中国驻德国大使、同济大学名誉教授史明德先生来访并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3浏览次数:330

12月22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同济大学名誉教授史明德先生访问同济大学,在庆祝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成立五周年专题报告会上作了“当前德国形势与中德关系”的辅导报告。

报告会由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董琦教授主持。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教授致辞。伍江教授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对德研究及与我国驻德使领馆密切合作的历程,并代表同济大学向史大使表示欢迎及感谢。德国研究中心主任郑春荣教授对中心成立五周年以来走过的历程做了汇报,简要介绍了中心各方面情况,并对未来作了展望。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及相关学院的4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董琦教授主持报告会


伍江教授致辞


郑春荣教授作汇报

史明德大使首先对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成立五周年表达了衷心祝贺,就德国与欧洲研究的重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对同济大学与德国研究中心表达了殷切期望。在接下来的报告中,史大使就德国与欧洲当前局势以及中德关系作了深入阐释与展望,并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史明德大使作专题报告 ©同济大学宣传部


史明德大使作专题报告


史明德大使回答师生提问

史明德先生长期工作在我国外交第一线,曾任驻德使馆公使、中央外事办公室政策研究局局长、中国驻奥地利大使等职,2012年8月起任中国驻德国大使。2015年7月9日,史明德大使受聘我校名誉教授


资料来源:俞宙明编写,图片除署名外均由作者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