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和主题

体育,活动,比赛

2018拜仁慕尼黑青年杯足球赛中国区决赛战火重燃

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381

47-8日,2018拜仁慕尼黑青年杯中国区决赛在中德生态园开赛,经过教育部前期层层选拔出的21名青少年足球精英汇聚拜仁慕尼黑青岛足球学校展开激烈角逐,向拜仁青年杯全球总决赛发起冲刺。

在赛前的媒体见面会上,中德生态园平台公司——中德联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舵、拜仁慕尼黑中国办公室董事总经理鲁文·卡斯帕、阿迪达斯大中华区政府关系副总裁王若海先后致辞,鲁文·卡斯帕向拜仁慕尼黑青岛足球学校校长宿茂臻赠送拜仁青年杯纪念球衣。

据了解,拜仁青年杯足球赛是一项重要的国际青少年足球竞赛交流活动,被誉为青少年足球小世界杯,至今已经举办六届,每年有来自10个国家超过10000名青少年参与选拔。此次中国区决赛将选拔产生10个总决赛名额代表中国组队出征德国,与其他9个国家的球队进行比拼和交流。

此次比赛也是中德生态园第二次承接拜仁青年杯中国区决赛,参赛的青少年球员分别来自上海、天津、广东、安徽、山东、吉林、贵州等12个省、市、自治区。基于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中的优异表现,此次决赛两名拜仁青训教练安东尼奥·瓦塔尼和埃贡·库德斯对21名球员进行考察,选拔最终直通拜仁青年杯全球总决赛的名单。

决赛中,共有4支球队参与比拼。其中,2支队伍由教育部选拔出的球员组成,另外2支队伍是由青岛市选派的初中组别精英校队。拜仁青年杯中国区决赛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决赛采用7人制单循环赛比赛形式,共进行6场比赛。为考察参赛球员的应变能力,比赛安排了青岛本土精英球员参与比拼,既能全面展示参赛球员综合能力,也能让青岛的球员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

经过激烈紧张的场上比拼,球员们都积极发挥自己的球技,与队友做好战术配合,精彩进球不断。综合场上的出色表现,拜仁青训教练直接公布拜仁青年杯全球总决赛出赛名单,青岛21中王国成、青岛城阳实验二中韩金志等10名球员获得 “入场券,将直通拜仁安联球场。

中德生态园青岛中德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涛表示:“2017年,从拜仁慕尼黑青岛足球学校走出了第一批参加拜仁青年杯全球总决赛的10名球员,他们不仅代表中国出战德国,更亲临现场见证拜仁赢得2017年德甲冠军。今天,在拜仁赢得2018年德甲冠军,实现六连冠的第二天,拜仁慕尼黑青岛足球学校又走出冲刺拜仁青年杯总决赛的10名优秀球员,他们又将走上世界赛场展现中国校园足球的实力。此次未进入全球总决赛的11名球员,也将获得赴德接受拜仁青训教练专业指导训练的机会。

201610月中德生态园与德国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签署合作协议、建立拜仁慕尼黑青岛足球学校以来,双方合作逐渐深化,共同举办了拜仁慕尼黑足球教练员培训、青少年国际交流、2017拜仁青年杯中国区预选赛等活动,共有470人次足球教练员在中德生态园接受拜仁青训理念与训练指导方式的培训。49日,2018年拜仁教练员培训班一期将于中德生态园开班,5月份还将开展拜仁足校幼儿足球国际邀请赛,双方将合力推动德国青训体系服务中国校园足球发展。

  

资料来源:

搜狐网,2018412

http://www.sohu.com/a/227605551_515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