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和主题

德国莱比锡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成立十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253

由中国人民大学和德国莱比锡大学合办的莱比锡大学孔子学院11日在莱比锡大学Alter Senatssaal礼堂隆重举行成立十周年庆典。

出席当天活动的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和师生代表与孔院中方院长杜荣


莱比锡大学校长贝娅特·许金(Prof. Dr. Beate Schücking)在致辞中对莱比锡大学孔院成立十周年表示祝贺。她表示,十年前建立这所孔子学院犹如一场关于德国和中国之间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实验,如今人们可以欣慰地说,这一实验取得了成功。

莱比锡大学孔子学院不仅达到了当年设定的预期目标,更超出了这些目标。贝娅特·许金认为,孔子学院十年来不仅显著增强了两校之间的合作关系,更在当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同时还参与到莱比锡书展等重要的大型文化活动当中,从而在莱比锡乃至德国中部地区的文化景观中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致辞

率团出席庆典活动的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成立十年来,莱比锡大学孔子学院成果非常喜人,十年如一日地为推动中德友好关系发展发挥了非常好的示范作用,已成为深化中德友谊的重要窗口。她相信,随着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莱比锡大学孔院一定会继续为中德文明交流及多领域合作注入更强劲动力。

当天在致辞中表达热烈祝贺的还有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刘立新和代表莱比锡市长出席的莱比锡市政府国际关系处处长郭嘉碧(Dr. Gabriele Goldfuss)。德国慕尼黑大学汉学家、马克斯·韦伯基金会主席叶翰(Prof. Dr. Hans van Ess)作了主题报告。

当天的庆典活动上,由中国人民大学学生民乐团带来的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音乐表演穿插其间,赢得在场嘉宾的热烈鼓掌。


资料来源:

中国新闻网,2018年4月12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8/04-12/848896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