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教育,活动,中心

德国富尔达大区区长代表团访问同济大学

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365

2018年4月27日,德国富尔达大区区长贝恩特·沃伊德率团访问同济大学。德国富尔达市市长海科·文根菲尔德、德国富尔达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卡里姆·卡克萨等七名政府、企业代表陪同来访。

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董琦致欢迎辞

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董琦对富尔达大区区长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同济大学校情以及同德国黑森州(注:富尔达大区所在联邦州)的合作与交往。

同济大学外事办德语国家主管许文青简要介绍了同济校史、对德合作和校内涉德机构,并强调:同济大学与德国的友谊源远流长,其对德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在国内高校中居领先地位,未来双方将在工业4.0、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与创新创业等诸多领域继续深化合作。

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继平介绍了同济大学中德学部、中德应用工程学院等机构设置,重点介绍了中德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在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概况与具体项目的实施动态。

会见现场

同济大学医学院国际教育与合作办公室主任沈慧霞和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外事办主任吴珩分别介绍其机构的发展历史和现状,表示将致力于恢复同济医学对德合作特色,进一步推动中德在医学人才培养、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德国富尔达大区区长贝恩特·沃伊德介绍富尔达大区简要情况

德国富尔达大区区长贝恩特·沃伊德和富尔达市市长海科·文根菲尔德分别介绍了德国富尔达大区与富尔达市的区位优势、经济社会发展特色、科学研究与教育以及对华合作等基本情况。沃伊德区长和文根菲尔德市长均表达了与同济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期望。富尔达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卡里姆·卡克萨和富尔达医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安德烈·埃特分别介绍了介各自机构的基本情况,探讨与中方伙伴机构合作的可能性。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探讨。回见结束后,富尔达医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安德烈·埃特还专程前往同济医院参观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