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和主题

德国高中生来汉体验中国文化

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369

26日,在武汉市常青一中,一群德国高中生和中国学生坐在一起,画京剧脸谱、学包饺子。常青一中与德国雷马根中学为友好学校,每年两校都会有一批师生交流互访。这次,11名德国高中生来到常青一中,住进结对学生家里,体验中国文化,感受中国生活。

在京剧脸谱课上,常青一中教师用英语给中、德两国的学生们介绍了京剧中的生旦净末,讲解不同颜色的脸谱代表不同的含义。每位德国学生面前都放着一张空白脸谱,听完介绍,他们也拿起颜料,画起了脸谱。这群德国学生大多第一次了解京剧,对画脸谱感觉很新奇。德国学生Tobias说,画脸谱很有趣,让他了解到了京剧中不同类型的脸谱代表不同的人物性格。画完脸谱,德国学生们还和中国师生一起,学着和面、擀皮、包饺子,品尝自己亲手做出的中国特色美食。在为期7天的在汉生活中,德国学生们还体验了编中国结、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

记者发现,在常青一中,不少学生能用简单的德语和德国学生交流。2012年,学校开设了德语课程,全校有30多位对德语感兴趣的学生选修德语课,每周都能上四个小时的德语课,每年都有学生获得德语等级证书。这次和德国高中生结对的学生,都是德语班学生。今年下半年,他们还将到德国交流,与他们的德国朋友再次见面。

  

资料来源:

长江日报,2018428

http://cjrb.cjn.cn/html/2018-04/28/content_716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