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和主题

阿法嗒传说——五一中德艺术家将携手在798与民众互动表演

发布时间:2018-04-29浏览次数:239

2018429日至51日,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将邀请观众参与一次名为《阿法嗒传说》的特殊体验——一场围绕真实与虚拟世界的游戏。

“阿法嗒”原意为降临尘世的神灵的化身。据悉,在此次活动中,一位表演者将扮演阿法嗒降落在大山子路口,她似不明来历的飞行体,又是可控的对象物。观众可以遥控阿法嗒游走大山子以及798艺术区,或者他们可以走进798艺术区内多个真实空间,在那里等候阿法嗒的到来,并与它互动。

这一互动表演由歌德学院出品,由中国戏剧导演、编剧曹克非联合德国戏剧导演兼剧作家葛辛娜•丹克瓦特策划,由“Chez表演”——一个由剧场及电影导演、作家、数码技术专家和表演者组成的团队实现。导演兼作者曹克非与葛辛娜•丹科瓦特以对当下考古的方式来展现从大规模建厂到近十几年来的巨大变化,并探寻这样的问题:表象的背后隐藏着什么样的事物?我们如何劈裂表象、彰显隐蔽之物?这些故事和物质如何通过集体游戏/表演的体验被呈现出来?在直播以及网络狂热的时代什么是真实的?

5月1日表演结束以后,一场汇集了戏剧人和艺评人的研讨会“现实不似你所见”还将在歌德学院举办。


资料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年4月28日

http://news.cri.cn/20180428/723e972e-979f-9ea8-9a6f-9426e9031e0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