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和主题

德国“央视”竟然会千里迢迢来到中国采访一群小朋友,这是为何?

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378

4月29日,有德国“央视”之称的德国国家电视一台的记者们来到北京通州月亮河公园,特地花费大量的时间来采访和记录了一群中国小朋友之间的足球比赛——恒圣体育的“恒圣小将”VS凡星体育的“凡星小将”。这个德国电视一台的来头可不小,它是德国全国性公共电视台,也是欧洲最大的电视台之一,1954年11月正式开播。原为西德的全国性广播电视台,两德统一后,于1990年12月正式向全德广播。节目由11个州广播电视机构共同举办,称第一套电视节目,从它的规模及覆盖的受众群体来说,相当于德国的“中央电视台”。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个机构为何会千里迢迢的远赴异国来采访一群小孩子呢?

说到德国和足球就不得不提中德之间在足球领域的合作了。2016年11月25日,刘延东副总理率领教育部、体育总局等部委组成的中国代表团访问德国,与德国足协、德甲联盟等官方机构签署了中德足球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教育部与德国足协将重点在足球教师培训和青少年足球运动员选拔体系方面展开合作。

随着中国历史上首个国家级足球合作协议的签订,中德足球全面合作的大幕就此拉开!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潜心发展,德国足球已经慢慢影响到中国足球的方方面面,无论是青训还是职业联赛,越来越多的德国元素开始在国内显现。而在这里就不得不提德国足球在国内的践行者——恒圣(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自创立之初开始,恒圣体育就耗巨资引进德国国家级的青少年足球教学体系;与德国柏林足协合作在全国各地开展精英教练员培训活动;积极促成国内运动队亲赴德国与传统劲旅交流学习;同德甲豪强密切合作在国内陆续开展影响极大的冬夏令营活动,恒圣体育一直是中德足球合作领域的先行者。

当德国第一电视台在接手制作一款重量级节目——《中国足球和中德合作- Chinas Fußball und die Deutschen》时,需要在德国足球界先进行一番调研,而恒圣体育的名字频频出现在他们面前。经过仔细的了解之后,他们非常惊讶在遥远的中国竟然会有这么一个机构,让德国足球青训体系这颗珍贵的种子在当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越来越多的中国孩子开始受益于此。

德国电视一台在中国将会对拥有德国教练的中超俱乐部、德国俱乐部合作的地区等内容进行采访和拍摄。在这其中,德国电视一台选中了恒圣体育总顾问、央视著名足球记者王涛先生作为采访的重要人物,并由此来了解以恒圣体育为典型的中国青训,这些奇妙的因素最终促成了德国电视一台的千里寻踪之旅。

周日面对德国电视一台的摄像头,一直使用德国足球青训体系训练的恒圣和凡星的小将们在比赛时丝毫不怯场,一板一眼的让这群来自德国的记者一直点头称赞。听闻德国电视台的到来,小将们的父母们也没有错过这次机会,纷纷在场外注目观看,顿时让整个足球场成为了人气最旺盛的地方。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这场特殊的比赛在欢乐的氛围中结束,之后德国电视一台又将镜头对准了父母及教练们,采访中可以看出他们对于德国足球青训理念的认可和推崇溢于言表。

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曾表示:“作为一个伟大的国家,中国希望学习德国足球发展的经验,培养更多的人才,这对德国青训来说是一个伟大的荣誉。”从这次德国电视一台的采访来看,德国青训已经真实的在慢慢影响着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了,假以时日中国足球或许能在德国足球的帮助下得到改变也说不定。改变中国足球基础的道路虽然任重道远,但恒圣体育会携手和凡星体育一样认可德国足球的伙伴们一起为中国足球青训略尽绵薄之力,为更多喜欢足球的中国孩子们创造未来。

中国更受欢迎的校园足球培训,是国内首家与德国官方足协建立合作的品牌青训机构,拥有德国青少年足球教学体系的独家版权,并以此为基础,在全国范围推动“恒圣学院”教练员培训、“恒圣小将”训练营,以及青少年冬夏令营、海外游学、国际交流、球员选拔输送等青少年足球文化与综合服务。


资料来源:

搜狐体育,2018年5月2日

http://www.sohu.com/a/230171137_54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