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和主题

教育,活动,比赛

2018“中德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周”在江苏太仓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339

日前,2018中国太仓“中德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周”活动在江苏太仓市成功举办。活动期间,举办了第三届“郑和杯”中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中德创新创业载体(园区)推介会、中德青年人才“看太仓”、中德青年文化嘉年华等活动。

(点击图片进入大赛官网)

第三届“郑和杯”中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赛场上,36个创新创业项目在313个海内外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本次大赛参赛项目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节能环保等领域。中德大学生以及青年创客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为大赛带来了一批极具社会价值和市场潜力的高质量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参赛者中出现不少“外国脸孔”,吸引了观众的注意。据了解,本次大赛汇聚四海精英,共吸引海内外313个项目成功报名,其中中德大学生创客组共有182个项目,来自海内外70余所高校。在决赛入围项目中,共有国内外博士团队项目14个,海外项目13个,港澳台项目1个。

一等奖得主、来自于利希的研究中心的Alexey Yakushenko专门从德国飞来参加比赛。他还有一个好听的中文名——龙飞。龙飞团队的创业项目是食品智能包装应用。“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走入中国市场,在太仓发展落户。”龙飞说。

除了龙飞团队外,本次大赛共有6支参赛团队来自德国。据了解,今年4月,太仓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了“郑和杯”大赛德国分赛,最终这6支队伍脱颖而出。

据介绍,第三届“郑和杯”中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太仓市委、市政府主办,旨在全方面深化“对德合作”篇章,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业水平,加强“政产学研金”合作,大力营造“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助推太仓经济高质量发展。

如今,“郑和杯”大赛是太仓青年双创的一项品牌赛事。三年来,共吸引1013个海内外高层次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走进太仓,近30个优秀项目落户发展,逐步形成了“以赛促创”的良性循环。


资料来源:

中青在线,2018年6月11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