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玉“梁”言 | 奥地利最大的儿童节

发布时间:2018-07-22浏览次数:242

那是2016年,梁老师带着家人在德语区自驾,走的是由德国到瑞士再到奥地利的路线,因为从西边进入奥地利,中间还跑到列支敦士登过了一夜,享受了一下小镇的宁静!

因为要去号称最美的小镇哈尔施塔特,所以本准备在附近的萨尔茨堡订房,我走的是airbnb的路线,结果发现萨尔茨堡的房源要么不合适,要么太贵,最终在其附近的Radstadt(拉德施塔特)小镇找到了一家家庭旅馆。

我们是晚上到的,发现旅馆里人还挺多。因为还没吃晚饭,我们就在旅馆的小餐厅里顺势点了几个Pizza充饥。一边吃pizza,一边和老板娘聊天。因为之前从未来过Radstadt,所以就问起,这附近有什么好玩儿的。老板娘说,有啊,明天就是我们附近最大的儿童节。带娃的我们一听,嗯,还有这么好的事情,那一定要去看看。老板娘还给了我们一些宣传材料介绍儿童节的,看着项目还很多。她说今天旅馆的大部分的人都是冲这件事来的。我必须要讲,在做计划的时候,我完全不知道还有这个项目,我完全是因为看这件旅馆在山上,想领略一下原汁原味的山区小酒店而来的,没想到无心插绿,还帮孩子完成了一个旅游项目。带娃的人都清楚,带娃出来旅游其实不用太注意什么思想或人文教育,你有个游乐场就能解决一切。而且最关键的是,我这个日程时间安排太巧了,早一天晚一天都看不成,小小地佩服自己一下。

第二天,早饭吃得很乡土,吐司、奶酪、香肠、酸黄瓜、酸奶都很不错。吃过之后,我们就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山下的小镇。原来,这是Radstadt当地每两年就会举办的一个大型活动,名叫Mega Kindertag(超级儿童节),届时全城封闭(主要是因为小,管理方便),整个城镇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游乐场,一共有80个项目供孩子们玩耍,时间是上午10点一直到下午18点,孩子们的玩耍时间也和大人(工作人员?)的工作时间保持一致。

女儿玩得很开心,有的项目在我这个成人看来也蛮有吸引力的。我觉得,与国人相比,欧美人士的特点就是会玩儿。具体的项目很多,我们直接上图吧:


总而言之,非常好玩,绝对要推荐给每位带娃旅奥的人士!虽然这个儿童节每两年才举行一次,但恰好2018年正是它再次举办的时间,今年的7月22日,有兴趣的带娃同志们都去看看吧!

具体的信息如下:

首先是城市的位置:位于奥地利中部,隶属于萨尔茨堡州。这是一座只有近5000人口的古老小镇,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旅游业是当地的特色产业。

Mega Kindertag是奥地利最大的儿童节日,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十二届。时间一般都是在7月份的第三个周日,今年定在了7月22日。

具体时间是10-18点。届时全城封闭,整座小镇都是孩子们的Spielplatz(游乐场)。一共有80个项目共孩子们玩耍:各种充气城堡、卡丁车、平衡车、攀岩、划船、骑小马、益智游戏、农家职业体验、美妆、编织等等等等。

价格真心不贵:只要8欧元(3岁以下免费)。而且无论什么天气,都会如期举行!


专栏作者
梁锡江,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德国语言学史,德国科技史,德国浪漫主义,奥地利20世纪文学。主要译作有《道德的谱系》、《缓慢的归乡》、《骂观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