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活动 | 悦音·爵士德国Klangbezirk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8-07-22浏览次数:267

阿卡贝拉是意大利语,直译的意思就是“在圣堂”。在音乐史中,阿卡贝拉最初只是欧洲教堂音乐的一种。后来,这个词逐渐演变为专指无伴奏的人声音乐。


17世纪后,受启蒙运动、工业革命的影响,西方乐器的发展迅速,无伴奏合唱进入了消退期。而到了1909年,耶鲁大学Whiffenpoofs乐队的成立更是掀起了一阵“阿卡贝拉热”,由美国开始,蔓延至欧洲以至世界。

也许是物极必反的缘故,到了20世纪初,人们开始怀念和谐的纯人声合唱,阿卡贝拉获得复兴,并发展出近现代的版本。而完全使用人声结合拟声与BiteBox,却营造出像乐器一般的临场感,这就是现代阿卡贝拉。

8月4日晚,来自德国的Klangbezirk悦音之区人声乐团将以轻松迷人的嗓音和编曲,融合活泼的演唱方式,将上剧院打造成一个音乐游乐场。

Klangbeirk “悦音之区”成立于2006年,由四位来自德国联邦青年爵士乐团的音乐家共同组建,他们将独唱幻化成优美和声,以丰富的编曲,多年的默契让歌声完美融合地呈现在阅听大众面前。

2008年,他们发行了第一张同名专辑《Klangbezirk》,紧接着开始世界巡回演唱,足迹踏遍了世界各地。值得一提的是,凭着多年来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他们于2010年孕育出了一朵特别的花苞——Klangbezirk与台湾合唱音乐中心合作发行的首张全中文阿卡贝拉专辑《Mandarin Songs》。

这张专辑里面包含了8首非常脍炙人口的中文歌,都是由乐团成员们进行编曲。说不定你现在正在唱的阿卡贝拉版中文歌正是Klangbezirk的编曲。
Klangbezirk《All Mein Gedanken》
2006至2009年期间,Klangbezirk曾斩获多项国际阿卡贝拉大赛首奖。2017年,他们获得了美国当代阿卡贝拉录音大奖最佳爵士歌曲奖。


演出信息
时间:2018年8月4日 19:30
地点:上剧场(肇嘉浜路1111号5楼)
票价:80元、120元、180元、280元、3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