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巴士音乐会·与音乐同行

发布时间:2018-08-07浏览次数:89



在北京巴士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白马公司和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的鼎力支持下,搭载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特别涂装的特8、特11、特2、特12、300快和44外线路共计25辆公共巴士出现在为期一个多月的“首届北京公交双层巴士创意巡展”活动,用创意传达音乐之美。


7月10日,其中一辆承载着音乐梦想的双层巴士在北京地标——国贸、三里屯、鼓楼、德胜门、王府井的道路上出现,创意十足的双层巴士车身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眼球。这辆由白马公司精心设计的“流动的风景”,将古典音乐的元素与市民日常的出行相结合,带给大众与众不同的乘车体验。

更特别的是,车上的乘客还偶遇了一场不期而遇的巴士音乐会。


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的五位学生,在车上演奏了一曲肖斯塔科维奇的《Suite for Variety Orchestra No.1 (Jazz Suite No.2): Waltz No.2》。乘客们非常兴奋与惊讶,纷纷表示还是第一次在巴士上遇到音乐会,真的太幸运了,小演奏者们的表演也很精彩,乐曲很动听。

随后,双层巴士在热闹的王府井天主教堂前到站停车,十多位2018年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的优秀参赛选手、中音鼎石的优秀毕业生从双层巴士中下来,与隐藏在人群中的世界著名小提琴家、指挥家和教育家柴亮一起出现在王府井天主教堂前的广场上,为路人演奏了经典名曲——维瓦尔第的《The Four Seasons, Op. 8, RV 315, Summer: III. Presto》。


青年、老人、孩童、中外游客等纷纷寻音而来,吸引了大量路人前来围观,当曲终时,现场听众为这场不期而遇的精彩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小演奏者们以乐观向上、奋发昂扬的姿态,用这次快闪活动,向社会传达了古典音乐之美。

此次快闪活动的初衷是在北京拥堵的出行环境中,用巴士作为载体,将古典音乐传播给大众,使其不再束之高阁。让更多的人了解古典音乐,体会高雅艺术为生活增添的喜悦和美感,用音乐的语言与世界沟通,从而给大众在出行的过程中带来美的享受。真正地营造“美丽出行”,创造“美好生活”。

资料来源:微信公众号蜂鸟音乐奖,2018年8月6日

https://mp.weixin.qq.com/s/FUG5RXkpZ5-i0sTjUq7_tA?scene=25#wechat_re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