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六届中德U16青少年足球友谊赛中德生态园火热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06浏览次数:41

盛夏光芒 绿茵场地 足球少年

8月5日,第六届中德U16(16岁以下)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在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开幕,来自中国和德国的6支青少年球队同场竞技,酣畅淋漓。

德中友协联合会副主席、曼海姆—莱茵内卡德中友协主席菲利克斯·库尔茨,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前主教练克劳斯·施拉普纳,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亚欧部副主任吕宏伟,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市外办一级调研员李莹,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张磊娜,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中德联合集团董事长汪舵出席赛事开幕式。

此次友谊赛共有德国的瓦尔多夫足球队和瓦特霍夫足球队和青岛、沈阳、义乌的4支中国球队同台竞技。友谊赛为期5天,赛制为11人制,参赛球队将进行三轮小组赛、半决赛和决赛。各组别第一阶段分两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为淘汰赛。淘汰赛由各组第一名、第二名交叉淘汰决出前四名,各组第三名直接决出五至六名。

库尔茨、施拉普纳、吕宏伟共同为比赛开球


开幕式上,首场揭幕战在瓦尔多夫足球队和青岛一中足球队之间进行,开场后,瓦尔多夫足球队通过密切配合,攻入此次友谊赛的首粒进球。经过激烈的对战,两队战成6:2 ,瓦尔多夫足球队赢得首场比赛的胜利。

德国少年盘带过人


中国少年假动作闪躲

据了解,第六届中德U16青少年足球友谊赛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德国曼海姆-莱茵内卡德中友协主办,青岛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管理委员会承办,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局、青岛西海岸新区体育发展中心协办的中德两国间大型机制化足球交流活动。


该项赛事2012年由菲利克斯·库尔茨、克劳斯·施拉普纳及德国曼海姆市前第一副市长、青岛市荣誉市民诺伯特·艾格博士共同发起,并在德国曼海姆打响。此后,赛事每年在中德两国轮流举办。目前,已吸引来自中德两国20余个城市和地区的20余所中学的近千名青少年参与,推动了中德青少年足球交流,成为中德青少年人文交流的品牌项目。


资料来源:微信公众号 中德生态园,2018年8月5日

https://mp.weixin.qq.com/s/Yq9SuC0qaaK5Kp0c1lf-Ig?scene=25#wechat_re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