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马克思故乡举办成都、保山文化展:川剧、剪纸亮相

发布时间:2018-08-06浏览次数:64

德国特里尔8月3日消息,当日晚,卡尔·马克思故乡德国特里尔市的古罗马遗址展厅内气氛热烈,“遇见中国——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文化展成都、保山主题展”在这里拉开帷幕。

德国连日来罕见的高温天气没有阻挡特里尔人感受中国文化的热情。在当晚的开幕活动上,中国演员们带来的川剧、中国民族舞蹈、民乐演奏、剪纸表演等让当地观众觉得不虚此行。

成都、保山主题展以大量精美图片和工艺品,展示了四川和云南的山水文化、民族风情以及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特里尔市副市长路德维希说:“让我们带着尊敬和包容的心态来进行文化交流,这是解决争端、争取世界和平的基础。这对我们每一个人都非常重要。”

来自四川彭州的民间艺术家庄从灿专门制作了一幅马克思头像剪纸画,赠送给特里尔市。在随后的体验环节,为获得这位剪纸大师现场制作的人像剪纸纪念品,德国观众们排起了长队。

© 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微信公号“国际蓉”

“遇见中国——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文化展”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总局和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共同主办。来自中国北京、山东、江西、成都等7个省市的主题展览,自今年6月起先后推出,展期约4个月。

今年5月,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和特里尔市一同开启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中国在活动期间专门向特里尔市赠送了一座马克思雕像,受到当地民众和各界人士的欢迎。


资料来源:新华社,原题为《马克思故乡举办成都、保山文化展》,转载自澎湃新闻,2018年8月4日,责任编辑:薛冬霞

https://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2320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