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和主题

德国教科动态丨德国研发支出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8-08-07浏览次数:178

根据2016年新的政府报告,德国研发支出创历史新高,达922亿欧元。另据6月6日联邦政府通过的2018年联邦研究和创新报告,2015年研发支出为888亿欧元。这其中经济界投入逾三分之二,约630亿欧元。2015年经济界投入约610亿欧元。联邦支出由125亿欧元提高至156亿欧元。


© pixabay/PublicDomainPictures

根据联邦研究和创新报告,2015年德国每百万人口中专利数为371,远超美国(200)和中国(27)。但美国在数字领域的成功初创企业更多,而中国借助政府主导的工业政策,加大了对特定技术的国家补贴。


© pixabay/jarmoluk / 1450 Bilder

联邦教研部长卡尔利·泽克指出,国际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因此我们的步子需要再快一点,尤其是在应用领域。欧洲内部的合作步伐也需加快,这样我们才能与中国和美国并驾齐驱。而一个全新的研究和创新战略应能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


资料来源: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德国教育动态信息》2018年第6期,作者 房强

参考资料:
Rekord bei Ausgaben für Forschung und Entwicklung, dpa-Dossier Bildung Forschung,Nr. 24/2018, 11.06.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