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德国联邦教研部资助创新医疗技术研发防治新冠肺炎 | 德国教科动态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206

为更好地应对当前在诊断、预防或移动护理方面的挑战,德国联邦教研部拟实施“以创新医疗技术预防和治疗流行性传染病”资助项目,加强应用方面的研究与开发。教研部将投入2000万欧元,用以研究和发展创新的医疗技术。同时扩大专业医疗技术项目,以改善患者的护理水平,提高医疗系统效率。新的资助措施面向医疗技术领域的所有参与者,同时欢迎来自商界、学界和业界的参与者共同采取多学科跨专业的研究方法。新的资助方案分为两个阶段:在2020年9月28日之前,仍可提交应对当前疫情的医疗技术发展项目,2021年1月30日之前可提交长期项目申请。


©bmbf.de


©picture alliance/dpa/Büttner


背景介绍: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技术领域需要新的解决方案和创新产品,包括快速可靠的诊断工具、控制感染的有效方法及改善疗程管理的系统。德国将加快推进对新冠病毒的快速、简单、有效的检测力度,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的解决方案以及现代化的患者管理系统应用,提升医疗系统防治新冠肺炎的措施与水平。联邦教研部这项名为“以创新医疗技术预防和治疗流行性传染病”资助项目支持新型医疗技术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以及对防治新冠肺炎病毒的研究和创新。资助经费除了用于防治新冠肺炎的医疗技术研发,感染及其并发症的诊断外,还用于家庭、门诊或住院治疗及康复护理的创新医疗技术。



资料来源:由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供稿,作者 陈正 陈栋

参考资料:

1. BMBF. Karliczek: Mit innovativen Medizinprodukten und Diagnostika die Corona-Pandemie bewältigen, [EB/OL].[2020-09-11]https://www.bmbf.de/de/karliczek-mit-innovativen-medizinprodukten-und-diagnostika-die-corona-pandemie-12471.html